close

Nimes的Arene
一開始是為了到里昂參加光明節(相當於元宵燈會)
太晚決定 要訂房時里昂便宜的飯店客滿
於是改成星期六到南法蒙貝理耶玩個一天 隔天下午再回到里昂
畢竟要回克來蒙的話 里昂乃必經之地

號稱日不眠城的Montpellier
還是有天黑的時候...A.A
搭TGV從Lyon只要兩小時就到
距離巴黎7百多公里 距離里昂和尼斯都是390公里

路上有個40餘歲的越南華僑主動攀談
好健談 是個離過婚的生意人 在Alsace有好幾家餐廳
一直要找話題講
爸爸媽媽兄弟姊妹都是跑餐廳和炒房產或是做進出口貿易的
看起來是一個走江湖的
很會應酬的傢伙

還說要不是我待兩天就走要不然要開車帶我去玩= =
想到媽媽爸爸看到這遭遇又要為我擔心了
最近應該是不會再單獨旅遊
但其實法國獨自走在路上的女子很多
每個打扮都比我艷麗講究
身材也都...Well...前凸後翹

而且我都在晚上九點以前回到旅館待著
這一晚還剛好看了2008法國小姐選美賽衣服和包包也都故意挑很普通的
錢也都分成兩個地方放
錢包還扣在提包上

Montpellier小小的 有兩條Tramway 二號線的車身很花俏

名勝古蹟步行三小時內一定可以逛完
一出火車站走個三分鐘就到最熱鬧的廣場了
優雅三姊妹的噴泉 以及喜劇歌劇院


這時候廣場都是聖誕市集的攤位
旅客中心提供的地圖沒有最詳盡的交通路線
星期六錯過了到海邊的公車
到了星期日才發現禮拜六的班次遠多於星期天
兩三個小時才有一班車往返海邊
只好放棄
因此我提早跳上了TGV往回走
30分鐘後就到了有羅馬風格競技場的Nimes

從火車站步行5分鐘就到 非常方便入場成人票是7歐多 學生5.8歐很慚愧的是我自卑聽力不好所以沒有索取免費的語音導覽除了我其他的遊客一路上都專心的聽著手上的錄音機所以他是什麼時候建好的呢 這個都要等我回來上網才知道

爬到最高處時還真叫人心生畏懼一塊一塊的大石頭 有時還真的得像古墓奇兵的蘿拉一樣用手撐才能向上爬呢能建好是以前科技的高明能保存下來是現代的用心我們的龍山寺等建築其水準也能讓各國遊客讚嘆的希望很快我們也能多賺點觀光財 乾淨的綠色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