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這天學校系會舉辦開車闖關趣味競賽
大家佈置自己的小客車 特別打扮一番
法國人扮庫洛魔法使小櫻配備超專業…可惜害羞沒拍下來
還有以英國名產辣妹合唱團為主題的一車少女
卡通抓鬼大隊 神鬼奇航等等之類
我則是前一天下午買了紅假髮 借了火影忍者的頭帶
勉勉強強算是春野櫻 = =

火影忍者在法國也很風靡
真希望我們也有文化特色的作品讓人跨國界喜愛啊

按照指示繞著市區尋找下一個checkpoint
在關卡玩小遊戲才能得到下一份說明書前進

很像電視上的黃金傳奇 也像小時候的鄉土教學
我們這組晚出發後加上迷路 每個地方都仔仔細細的重複繞過三四遍
好好的認識了附近的環境 也發現了不少漂亮的地方
這就是這個遊戲的核心目的吧
來來回回急煞倒車 整個上午暈車暈的很嚴重
從頭到尾一直是最後一名 其他人一直打來問
你們又迷路啦??我們不等你們啦
一天內里程累積超過70km 是其他組的兩三倍路程
大學時也有這樣的闖關遊戲
但這次的規模做個比喻 遊戲範圍從台北到桃園隨便你跑 也太大了點

中途有一個checkpoint視野非常棒 讓我想起台東的景色
法國男生下車就隨便找個地方撒尿已經是見怪不怪的事情


例如左下角這位黑衣老兄

不過在能源逐現危機的當下 這種白花油的遊戲
更顯得富裕國家揮霍資源的本事…
一回來又讀到幾篇悲觀的文章
提到油價黃金漲完後換成糧食價格狂飆
當然反應著現今世界的需求量
下一個隱憂是水資源 難以尋找替代的水資源
但是現在水費都太廉價 導致濫用也不心疼
未來要付出的代價卻遠超過現在徵收的費用

其實約莫兩年前開始”世界是平的””石油危機”等擲地有聲的著作
一再又一再的提醒世人 開始尋找替代能源的必要
世界的平的作者就在書中看衰美國的未來
(跟我後來選擇到歐洲讀書也有很大的影響,不過你再看另一位預言作者約翰奈思比的作品,又會發現他對歐洲的前景沒指望)
因為領導人布希這幾年都沒有致力投資開發新能源的計畫
石油的價格又尚未高漲到讓大家意識到下一個能源的重要
也就是說現在的油價對應他實際的含量而言 稱不上真正的昂貴
民眾集體多數樂觀高估在有生之年石油短缺並不會出現

在2008的今日在法國看美國經濟的漸弱
美國讀書的朋友們形容著物價的變化
還有自己超市收據上只有增加沒有減少的數字
心裡真的常自問 現在在這裡學習到底是明智的投資
還是不知不覺中把光陰花在其實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上
當然不只能源問題
還有政局變動 反北京奧運人士讓我憂心忡忡啦
悲觀的文章說的不無道理
雖然問題浮現
但各國想的是如何在有限資源下爭取到最大份額
而不指望通力合作尋找下一個希望
這樣的人心最令人害怕…

希望去聖埃地安的實習能順利定下
即便是回收廢泥裡頭的金屬也好
如果敲定的話八月還能放一整個月的暑假
在這個動亂的世界我還能用著wifi有心思煩惱這些問題
計畫著去德國荷蘭奧地利的旅行
實在是無比的幸福…
我會繼續用洗米水洗碗…
幫沒人使用的廁所關燈
用洗碗水沖馬桶…
盡量少喝瓶裝水(從製造到運送耗損的能量超乎我們想像,另有文章特別闡述瓶裝水實際成本)

但是我還是要坐飛機坐火車去旅行…我還想要有油開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