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 對白 配樂 分鏡 劇情都完美得無懈可擊

即便是信奉不婚主義的我 看到後面眼淚竟然不聽話的彈出來啊 Y^Y

覺得很不甘心 有一種"嘴上說著不婚身體倒是挺誠實的嘛"的挫敗感

 

我最近扎實地花了一番工夫重新思考自己對於生子但不婚的堅持

因為這樣的念頭將會影響下一位交往對象 勢必得預先溝通好是否理念契合才行

否則到時候一定有一方得做出妥協...

如果我很愛他 我會不會把結婚當成禮物送他呢

如果他很愛我 他會不會把不婚當成禮物送我呢

 

紙上談兵的理念拔河

 

我一直很努力且溫和的向親友提出我對婚姻的質疑

期待能遇到一個可以讓我轉念的答案

說什麼法律會保障你離婚的時候有錢拿啦 伴侶意外身亡的時候可以去幫她收屍啦...etc

但可能我太好辯 導致到後來人家也都不再勸我

仔仔細細地閱讀同居版 婚姻版 男女版的相關討論

試著找出說服自己的辦法 結果只讓我很開心自己的想法並不算太孤單 <囧>

 

爸爸媽媽開始幻想我會找到什麼樣的老公

於是藉機向媽媽坦白我認為婚姻有如雞肋

如果一輩子在一起 那何必結婚

如果本來就該分開 那何必結婚

 

媽媽聽了很難過 因為這等於否定她們婚姻

可是他也不勉強我改變我的想法

 

我知道應該學著原諒 但是在死胡同裡走不出來

為什麼爸爸在媽媽說要離婚的時候保持沉默

為什麼家裡淹水的時候爸爸還在跟朋友喝酒

為什麼媽媽的辛苦卻得不到婆婆的肯定

 

沒有人天生就是好父親好先生 世界上也有很多好父親好先生

可是每次想起這些往事 就不覺得結婚有什麼好

 

恐怖的回憶制約

 

只會下水餃的爸爸不時要我學煮菜 好歹兩年留學生活也餵飽了自己 他還是覺得不夠

儘管我會洗碗刷廁所補扣子曬衣服 他不了解我 還是我不了解他

 

最近在累積看房子的經驗 思考未來要住在哪裡

坪數 價格 格局 鄰居 採光通風 通勤方便 小孩長大以後學區好不好

該想的都想遍了 但男主人會是誰呢

孩子的爹

我們生孩子不結婚好嗎

你想走的時候可以走

你想陪著我 表示你真的想陪著我

 

也許在這個看似開放實質保守的小寶島裡

有人要生孩子又不靠老公養(連聘金都免)還自己預先打算好房子 這一定是詐騙集團才想得出的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