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很感謝讀者發問前 都會先簡單自我介紹他個人背景

以俾利回答其問題時能夠更精確的解惑(給對方想聽的答案)

例如去年12月一位網友的問題如下

--

Q: 針對確實有決心想留在當地工作的未來校友,您有沒有什麼具體的建議? 譬如說,學好能進行一般生活對話這種程度的荷語、入學後幾個月就開始找工作 (或實習),不要等到半年後才開始找。

A: 我入學就開始投履歷了(到我畢業時我Excel統計總共投超過一百個) 找到正職工作荷蘭語非必要 實習機會很多 但今年banking的機會據說沒有以往好 有時候時勢造英雄 耐心很重要 能具體形容自己的理想生活應該在哪裡/一週工時多少/年薪稅後多少/年假要基本25天還是超過30天的公司/越具體越好

--

最近收到一位網友來信詢問留學心得

他條列他想問的問題 看得出來做事很有方法 所以將他的問題集和我的回答挑選式的在此貼出

期待未來來信的網友更上一層樓

--

A. 申請相關

   1. 請問RSM是否十分在意GMAT的衡量?

不會, 我覺得台灣學生普遍喜歡自己嚇自己,永遠覺得自己不夠好,可以更高分

   2. RSM's "socio-economic environment essay"與其他各校較為不同,可否分享您當初的撰寫經驗呢? 
我當初的題目有三, 不知道現在你遇到的是不是一樣的題目, 這感覺適合留Skype細聊了

A2-1. How do you see your career developing and how will this programme help you achieve your goals?

A2-2. Describe your favorite hobby, pastime or sport and explain how it reflects your personality.

A2-3. Describe the most difficult decision you have made and its personal effect on you.

   3. 依據您申請及課程經驗,RSM最在意且評分最為重要的部分哪項?

      哪一類candidates、或具備何種特質,最符合RSM學生標準?  

25歲上下尚無多年工作經驗的同學會被錄取大多是在CV中提到有家族企業或者本身有創業經驗 ; 年紀大的同學很多曾經在知名品牌工作過, 如: 日本同學曾經在Nike, Amazon工作(許多MBA畢業後的理想公司) 、中國同學在H手機品牌年薪百萬人民幣 、韓國同學在S品牌當UX、祕魯同學在高露潔工作、印尼同學服務過嘉吉(另外兩個以前在飛利浦)、哥倫比亞同學情侶檔一個在EY一個在Pfizer、墨西哥同學從嬌生離職、印度同學好幾個從Infosys出來

 

B. 課程相關

   1. 請問Case study method的約略比重,那一類課程會以該教學方式進行?

Term 1: BSM/FM/MS

Term 2: OM/SM/MM/HRM

   2. RSM整體學習氛圍是屬於強調團隊合作成就,還是強調個人榮譽競爭呢?

我這屆我覺得是團隊合作成就, 但是不是每屆都一樣我無法下結論

 

C. 就業相關

 

   1. 請問本屆台灣學生intern或荷蘭就業狀況?

MBA16六個台灣人目前有2人在荷蘭做正職 ; MBA17 五個台灣人有三個做過實習(PROCENTEC, 飛利浦, 海尼根)

2018年1月更新: MBA16與17各三個台灣人在荷蘭做正職

 

   2. 請問RSM's alumni network對於協尋intern或就業的幫助程度?

我現在工作的同事MBA16跟上司EMBA15, 去年我上司開了四個缺最後只有我一個人去上班, 其他同學放棄實習直攻正職, 我公司的股東也是RSM畢業的

另外有哥倫比亞同學去孟山都(Monsanto),其職缺靠12的校友告知學校

菲仕蘭(FC)也有很多校友,這屆也收了好幾個正職, (德國/祕魯同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BA 外籍勞工 RSM 荷蘭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