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吃人頭路,工廠七點半就開始上工,但是十點跟三點各有15分鐘休息,在12點半的半小時午餐時間,跟大家一起在餐廳用自己帶的食物。

表定4:45下班,所以週一到四每天工作快九小時,週五只要上班到11:45就擁抱週末到來。愛苗庫的事情,例如電台採訪、聯絡寫手、撰寫文案等常常就是堆到這時候開始作。

荷蘭又封城之後,每天在家辦公,省了大約半小時通勤。如果客戶需要我拍產品完成後的照片這種非得到現場的要求,我還是會去,不常發生就是。

當初應徵的職缺我不記得他有註明需要講法語,去面試時剛好人資女士以前是法語老師,跟他用法語自我介紹聊了幾句:我以前在法國中部克萊蒙讀書,那裡夏天騎腳踏車就能採櫻桃蘋果這樣亂聊,印度裔(已經拿到荷蘭護照只好用裔不是籍)經理被晾在一邊,但感覺得到他對我的信心就大增許多。我也老實跟經理說,讀聽說還行,寫的話,法國人一看就知道是外國人。(以前同學的評語)還是錄取了。

冒牌者焦慮的人(imposter syndrome),應該開始慌了吧:怎麼辦!我的破法語要被揭穿了!

我這個人,自我感覺良好,因為前手是一位荷法混血的化學博士,我已經準備好一套說詞,如果被客訴搞不懂我在說什麼,我會說我沒有講法語的雙親跟伴侶(在法國時沒交過當地人作男友啊),能講成這樣已經很滿足了。但這不等於我鬆懈,在寄出email前,我還是會充分參考網路上的翻譯與範本;打電話給客戶前,聽slow french podcast,再用RFI補充時事話題的字彙。我的心態是,領薪水還能練習法語,真是一個值得珍惜的際遇。

至於認識一堆50+的同事,更了解荷蘭的長輩想法,又是另一個對愛苗庫Amyoku有幫助的收穫。

arrow
arrow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