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我才知道語言學校裡
最快速
最先進(其他地方的電腦都是Windows2000)
最多人使用
的網路教室關閉了 囧
結果大家都擠著用圖書館裡超龜速又不能插USB的舊電腦
每人限用30分鐘 只有20台電腦
等的人跟用的人差不多多
後來問到一個鮮為人知的地點
雖然不是XP但已經很滿足了
我急著用網路
因為房東請我幫他寫毛筆字
一段翻譯成中文的格言(我自行翻譯的XD):
勇於發問 糊塗一時
昧於發問 糊塗一世
我想到最可靠的人才就是余安弟先生(美工天王)
所以得趕快告訴他
如翔星期五就要來玩了 讓他帶過來

因為Vichy賣電話卡的店主到九月才度假回來
為了請如翔帶東西來
我竟然講了6分多鐘國際漫遊…(中華阿信聽說每分50元!)
而且他都沒收到我之前發的簡訊(每封0.2€)


跟弟弟緩慢但愉快的msn幾分鐘後
匆匆赴會打排球
幸虧以前練過一陣子
在這裡還不算生嫩
當我打累了 回家的路上 我才發現新出爐的居留證
弄丟了

我已經走了10分鐘的路 而回家總共需要30分鐘腳程
意即我折返去找
至少需要50分鐘才能回家(喝啊啊啊啊啊啊)
可是居留證又很重要…

有印象應該是放在網路教室
折返到門口 發現已經大門深鎖
接著我沿著走過的路找
加上心裡著急 一路十分淹煎
可是徒勞無功

失望的回家
我一直問自己
為什麼人家家裡有網路我沒有?
為什麼我要走那麼遠的路回家?
如果我要無線上網
我還要背n公斤NB走30分鐘回家?
為什麼房東下課不接我?
本來從沒想過的負面念頭(強求不來而且我原本也都接受的地方)
如果那刻可以具現化怨氣
我全身噴黑煙吧

其實之前剛來這裡一個月時
有一天晚上我也把相機弄丟了(除了飯票之外還搞丟這麼多東西)
輾轉難眠的一晚
一直想到底掉在哪裡
應該是掉在家門口 下車開門時滑落的
但是天黑黑我不敢外出
又怕被人撿走
天一亮我就衝出門
結果Sorry T20真的靜靜躺在馬路上!!!!
天啊那時衷心感謝這個已開發國家路不拾遺
竟然沒人帶走他

扯遠了
回家我先跟房東道歉讓他久等
因為他最近真的很累 這天中午又陪我去辦居留證
聽完我的遭遇他整個無言以對

又過了一個比較沒那麼難熬但五點就起床的夜晚
(居留證再辦就有 可是相機掉了我很心疼…)
早早到學校
請昨天管教室的人幫我注意
馬上過一堂課後
居留證又回到我手中

冥冥之中神一定是要提醒我不可以那麼健忘
太輕視明明如此重要的東西
總之這兩樣能重獲
丟飯票真的是小事情了

媽媽看完不要生氣
還有我的針眼已經康復了

如果離開語言學校前有問卷可以填的話
什麼都很棒
就只有網路我一定要反應太爛了
這麼多學生有此需求
尤其當週就要離開的同學 應該需要聯絡很多事情
CAVILAM近千名同學卻只能排隊等那二十台電腦
無線網路又不是每個人都掛的上
還要靠運氣
寄宿家庭也不是家家都能使用網路
央央大國這點建設進步空間實在很大
也或許我身在相當於花蓮台東的鄉下吧(距離巴黎400公里)
也或許這就是法國人很少近視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