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灣後我心存更多的感謝
對我來說這是出國最大的收穫
原本在台灣視為理所當然的大小事 現在有新一層的體會
例如經過交通罷工之後
才特別覺得跨年台北捷運24小時無休紓解狂歡過後的人潮的義工和司機們好偉大 讓我們放心的過個歡喜年
看過法國政府低效率又臭臉的辦事後
才知道在台灣補辦個身分證是多麼快速又輕鬆
不需漫長的等待 義工媽媽笑臉盈盈的問你要不要喝杯茶

付錢登上了別人國家的高處
才感慨自己還沒登過台北101
這趟回去特地上去 果然台北的景色也不輸已開發國家
遇到說著各種語言的觀光客 選購著精緻的紀念品
才發現觀光事業也不像我們想的那麼悲觀


--
2007年12月20號學期結束開始放假
很早就計畫想去史特拉斯堡
但決定的很倉卒...
本來預計在25號前都待在巴黎宗偉家借住
臨時翻案拉車
多付94歐來回巴黎和史特拉斯堡
克來蒙->巴黎->史特拉斯堡 3.5h+2h=5.5h
從克來蒙里昂史堡的話 共計8小時 單趟36歐
我自作聰明以為多花一點錢在巴黎搭TGV可以節省3小時車程
但是沒考慮到住處到車站也得花車資和時間...
到頭來賠了夫人又折兵
一路上麻煩了好多人
宗偉剛考完試就得等我去他家
我一開始沒做功課
不知道他家距離火車站有40分鐘車程遠
出了火車站這樣冷天氣裡還讓他騎腳踏車來接我
離他家又有一段路程
而且由於他租房期限只到年底
21號我們又把行李從西北邊拉到東南邊的中國城...= =
接著到東北邊的巴黎東車站搭車到史特拉斯堡
緊湊的沒空在巴黎買點台灣人最有興趣的時尚精品當禮物帶回家


21~24史特拉斯堡四天三夜的旅程會在之後的文章獨立敘述

24號回到巴黎後白吃了宗偉一頓飯 做了失敗的生壕煎...太白粉加太少...
想幫他洗碗結果也沒洗到
又讓梅芳和伊凡在車站等我一個小時...
這一趟路真是愧疚連連...
她們見到我一句責怪也沒有 還體貼我之後去機場拖行李很累
馨禾學姊人雖然不在巴黎 但是把房間借我們使用 還寫了一封信"拜託"我們幫他把房間的東西吃光
看了令人心暖暖的一笑 = )
還認識了從化工系轉到物理系的介文學姐 現在在德國唸書
他說他那時也是衝著獎學金來唸 結果現在...有點後悔的感覺... ???
他稱讚我的個性應該會適應的很好
倒是覺得她們都好溫柔有韌性 慷慨又大方
被她們這樣看好我也希望自己能如她們所言順利走下去
隔天吃到伊凡做的炒飯 料多味美
他又拖著我的行李帶我去搭RER B線
(結果忘記跟她們三人照相了... !!!)
原本B線直達戴高樂機場
簽證的事情已經折騰了兩三天才解決
這緊要關頭又不巧遇上罷工
聖誕節這一天班次驟減 人人都想好好過節
車子開到巴黎北站就停
被強迫換車
不只我 所有要到機場去的旅客都是熱鍋上的螞蟻
著急的問查詢台要怎麼才能到機場去
查詢台的人也似乎被問了很多次 很不耐煩的一直重複月台的號碼
結果前往機場要等30分鐘才開
坐在靜止不動的車廂好怕自己趕不上飛機回不了台灣
許願說如果我能回到台灣我就要做好事
車子終於緩緩的前進了
但是他每一站都停
因為只有這麼一班車
拖著半壞的黑色登機箱 在戴高樂機場狂奔
辦理手續的小姐 負責安檢的先生 機上的空姐空少機長
這一趟讓我特別感謝你們犧牲自己的假日來圓滿我回家的心願
最後度過了排隊等待的煎熬 順利的登機
全程12小時的飛行 經歷過重重波折的我
興奮的睡不著覺
雖然身體很疲累
眼睛卻合不起來
期待著接近著可愛的家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