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在2008年夏天入學的朋友們
現在的進度應該是結束鑑定語言考試 成績在手或是一個月內可確定
對於嚮往的大學網站有點認識有點研究了

需要準備的文件和和申請美國研究所的資料大同小異
而且他接受英法兩語
我法文沒英文好所以全部都用英文網頁和英文輸入

1)網路上個人資料表
像是一份詳細的履歷:基本資料
在法國有無認識的人,如何知道這個系統等等等
以下的考試都非必要有提出可以增加你錄取好學校的機會英語鑑定考試成績(Toefl,GRE,Toeic,IELS…etc)
法語鑑定考試成績(DELF,TCF

2)同意書
含付費內容,課程,簽證,保險說明,反悔的退費標準

3)成績單(大四當屆申請時只有三年成績)
大三下被當了一科主科…但是大四上還是硬著頭皮交出去
(大四上又被當了一科…)
除了總排名
他有要求將每科的排名列出
那時候學校成績單尚無此項目所以沒打上去
後來大四下學校更新此服務
還好沒有打上去…(否則應該拿不到獎 哈)
到大三結束我的平均成績有82分
排名18/51 換成百分比強給對方看比較好
大一大二時主科我都盡量維持在80分以上(那時候開始計畫出國)
4)推薦信2封
我請了系主任和導師爲我完成
只上過系主任一學期的選修課 他公事繁忙 對我了解不多
這時就靠自己主動整理好”豐功偉業”
擬成一份小自傳(簡歷表模式 條列重點人家也比較好寫)
導師就比較能寫出真實的我
導師曾經說過嘛 在學校遇到問題可以找他不要亂找朋友解答
所以四年來我就算被當就算有犀利的問題都還是對他坦誠
再加上教師節和老師生日我們導生都乖乖寫上賀卡
嘿嘿…我一再要強調的是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的
不是要你祝老師生日快樂就只是為了以後寫推薦信
但是你留心些小地方
會在未來不預期時幫你一大把

5)動機信
不論語言為何,只要寫動機信的話,把草稿多拿給幾個你覺得文筆或語言強的人指點非常必要.例如我就寫了三次才定稿,而且拿給兩個以上我覺得可以指出我盲點的親友,由她們潤飾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6)目標領域敘述
這時候就是網路上做功課看看有什麼資料和你的領域相關
講講你未來的藍圖
我在這裡講了一點網路上得知的法國化工產業
(例如 化工是第二大工業啦 什麼東西特別強啦)
回顧一下你修過什麼做過什麼Project
能幫助你以後學習

7)最高學歷畢業證書(大四當屆申請者入學時再補)
8)出生證明
如果家裡找不到的話
請提早到出生的醫院申請
(給自己的進度為約2~3天完成,中文當天可拿,英文至少3天)
然後交給翻譯社翻譯 他幫你轉交法國在台協會公證
手續天至少一星期
如果你法語程度夠好的話還可以省下翻譯費(一張薄薄的紙近兩千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