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開學以後班上六十餘人分成四個不同的領域 高分子 精緻有機 無機材料 化學工程

剛好這四組都有一個講中文的 而且都住在同一棟宿舍 以下簡稱湖南芝 台灣容 上海音 上海棟

每天晚上自然而然的為了節省能源和時間 菜色又能多樣化

我們開始了每人貢獻一道菜 輪流煮米飯的合菜生活 持續到現在 除非應酬外出 偶爾缺幾個人 

常常在等來等去好一陣子才開飯 讓我餓到很想放棄 乾脆自己吃

也常出現四個電爐上像章魚一樣七手八腳交錯的景象 沒吃完飯的會成為眾矢之的 最好吃的菜很快一掃而空

稱得上平淡生活上的一點小趣味吧 也因此我胖了不少...坐下時褲子越來越緊了 囧

後來又增加了一名新成員 高中畢業來法國想學葡萄酒的瀋陽妞 以前從沒下過廚摸過灶 卻能用微波爐轉出一盤好菜 據說是他媽媽都這樣把白菜 雞肉 番茄牛肉 從生變熟

但這一個多月來 手藝已經可以讓他媽媽吃了會感動的流淚了我覺得XD 他很認真學 也很有天份 現在只要克服菜下油鍋激起燙油那一刻 不要害怕得尖叫 就很完美

通常湖南芝每天做的都是最好吃的 調味 火侯都抓的恰到好處

上海棟則是手腳最俐落的 比別人晚開始 卻能第一個完成

上海音非常喜歡煮鴨肉和青椒而聞名 慢工出細活...卻得常常推薦大家吃他的菜

我的菜則是時好時壞 因為只加鹽巴 酒 醬油而沒用味精花椒五味粉等香料

吃飯的過程常讓我自以為我們在演Friends 哈哈

上海音講話的方式太有特色 大家都愛模仿他講話

下面的慶生影片完全忠實呈現我們口頭禪 壽星是已經畢業回到馬來西亞的學姊Michelle 片長四分鐘多 請慢慢欣賞

1.句子常用"請"開頭 以"呀"結尾

請這個發語詞是上海棟引領流行的 而呀則是上海話的口音帶進普通話 人數眾多(?)的影響下 大家講話都一樣了

2. so+形容詞

不知為何十月開始加入了這個新口頭禪 蒐簡單 蒐好吃 蒐爽 蒐個不停

3.有意思了吧 沒意思的啦

上海音愛抱怨的習慣




4.靠

上海音愛抱怨的習慣+1

我的小窩真是亂的可以 但是東西都找得到的 因此不太需要整理(歪理) 請大家多多包涵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