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的造句為: 等我把書讀好把錢賺到 再去玩世界
最近的生活為: 等我把世界玩到 再去把書讀好把錢賺
先後順序有點不太對勁喔? 用成語來說叫本末倒置
下象棋的時候就算車馬炮被吃光了 對方一個粗心 將軍就是將軍

書讀好說穿了等於試考好
就算看了藍海策略 考試不考似乎就可以晚一點再看

過程與目的 目的與過程 互相交換著也沒有關係 但是否因此會

迷失於過程而忘記目的

想達到目的而不顧過程

之前跟我的家教寶貝學生討論到
我們是否比較欣賞 比較喜歡聽到
"這孩子很聰明 但就是考不好"
更勝過
"這孩子很努力 但就是考不好"

書讀的好爲了什麼? 自我滿足? 別人的尊重? 書中的黃金屋? 書中的顏如玉? 身體健康? 家庭和諧?
如果是自我滿足當然再好不過
如果是別人的尊重 那為什麼我們不尊重讀不好書的人

黃金屋
看著很多年輕人常在網上問怎麼樣可以百萬年薪 已經是月經問題
最後的答案總是
賺的多的跳出來說賺的多苦
賺的少的重複的問怎麼才賺
最後會發現學歷跟黃金似乎是獨立事件
但大家還是以"能讀多少就讀多少書"作結

下一個月繼續討論一樣的問題
我們也一天一天的長大了

顏如玉
好多高學歷的羨慕5566的王仁甫可以和季芹妹妹生小孩

書讀的好
身體健康? =以免被揍?
家庭和諧? =爸媽不煩惱?

如果可以幸福 我為什麼要結婚
如果結婚才能幸福 為什麼還是有怨偶
幸不幸福跟結不結婚是一碼子事還是兩碼子事
當然如果不結婚造成爸媽煩惱 破壞家庭和諧我就開心不起來

喔基金賺錢的時候不愛爲考試而讀書
基金賠錢的時候就很專心讀書爲了考試
這點實在想改
日日夜夜與自己的心態作戰中


想到腦袋爆炸的時候
還是讓我們用金玉良言作結

先把試考好再來想這些

過程與目的
目的與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