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很開心能以學姊的身分為正在申請n+i的朋友解答 以下是一些被問到而應該每一屆都可能遇到的問題:

Q1.我今年也有申請N+i program
原本預計公布的日期就是12/19
但是到現在網站上都沒有動靜 這樣是正常的嗎><
還是已經掰掰了><

A: 你好 去年公布結果也延誤了很多天 而且一開始全部的人都出現被拒絕的結果
我沮喪了一兩天後發現又不一樣了XD
12月底歐洲放聖誕大假 再耐心等等 祝你成功


Q2.請問你當初申請上的時候
有給offer跟沒有給offer的學校結果都會一起列出嗎
另外拿到碩士以後
對於在法國以外國家,ex歐盟或美國的工作機會來說順利嗎

A:挑名聲很好的學校比學費重要喔
這是我自己的感想啦
名聲好的學校可以幫助你在法國找到好實習
我有個墨西哥朋友法語講得好還去日內瓦作 不過她是學計算機的 在IBM工作過
至於留下來作正職除了上述還要看運氣

Q3.在網頁上,他要我選每個學校的志願序
這代表我不見得可以選到我的第一志願,也表示有可能落選?
如果是這樣,我只能填我有興趣的,落選就讓他自動留到第二階段選嗎?

A:我的話第一志願就是錄取我的學校 記得那時候好像有兩個志願序
一個是沒獎學金的志願序跟有的話的選擇 12月底的是三階段中的第一階段
不太會有落選情形發生

來歐洲讀書最大的好處是豐富的文化體驗
義大利 荷蘭



Q4.請問正式開學時間是九月初或是九月底
七八月份的語言學校一定要參加嗎
還是只要自己能提前把法文學好,九月再去學校就好
因為我有兵役的問題要九月才退伍

A:如果你法語考試過某個標準可以九月再加入 省很多語言學校費用
很多北非的學生本來就講法語都直接跳九月
標準應該網路上就有寫
法國人只要你願意寫信去陳述你的問題 他們通常都很能通融的
不過語言學校也讓我學會很多法國人的生活細節

語言學校時的寄宿家庭 房屋外觀
IMG_0153.JPG



Q5.其中一所學校願意幫我申請EIFEEL
請問我需要另外給學校什麼詳細資料嗎
還是只要填好網路上的表單

A:你只要填好網路上表單同步按時郵寄
剩下就等待

Q6.offer上有提到學費(4000~8000歐元)
請問這是指一年的學費嗎

A:的確是一年的學費
我是建議挑名聲好的學校 報酬會遠高於學費便宜
以後做個一年實習什麼的就賺回來了

法國的國家圖書館
IMG_0054.JPG


--
小廣告
哈佛留學中心網址連結和諮詢專線:

http://eslstudy.howardstudy.com.tw/overseas.php

專線:02-2389-6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