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有獎學金

再冠冕堂皇的理由都抵不過這一個

因為語言的關係我目標設在英語系國家和法國

英語能通的甚至連新加坡大學我都有觀察

法國的招生系統最早交件 也最快放榜 我連三月的GRE都還沒考(只考了托福和TOEIC) 前一年的12月就收到法國的offer 隔年一月初獲獎學金通知 當初我給自己的承諾是

沒獎學金就先工作累積經驗以後考MBA 有獎學金就唸

既然每個月可以拿一千歐 還不必自己付學費 來見識見識歐洲風情也好

很多人出國讀書的考量可能是世界前幾名 語言是否能應付學業等等 獎學金反而可能是次要條件 名校出來一下就回本(諸如此類)

不過我把自己定位成職業學生經濟無慮的情況下出國唸書才是主要訴求

一些朋友常不解我出國的原因 也可能壓根沒考慮過一些他們沒聽過的升學方式

例如我常跟朋友講起另一個歐盟碩士計畫Erasmus

英語授課 兩年內在三到四個歐洲國家內讀書 取得碩士學位

一般人聽了可能沒什麼反應 但是我如果講到Erasmus讓第三世界國家的學生一年領一萬八千歐 通常他們眼睛都會晶晶亮

很多事情常常都是這樣 你可能覺得不怎麼樣的 低估他的價值

 

2.      把握青春周遊列國

歐洲吸引我有一部分原因可歸於美國去了三次 兩次美西各待兩週 一次美東待了一個月 可是歐洲對我來說卻是完全陌生 一個許多大小國家和各種語言同時共存的區域 而且消費昂貴的歐洲普遍對25歲以下的學生都有很豐厚的優惠

交通 文化娛樂費都比成年人省上幾乎一倍 就連存款利息都比較多

趁著年輕有體力 學生有打折 何樂而不為?

以後上班了 第一沒時間 第二也許沒體力或是有小孩要照顧 第三台灣到歐洲飛機可不是兩部電影就能打發的久 第四學生簽證方便

憑著申根簽證多拜訪幾個國家 才不枉費遠渡重洋舟車勞頓 不是每個人都能一輩子隨時隨地想玩就玩的 不是現在行動那是哪時候呢?

 

3. 就算我們不知道冰島人 冰島人也不認識我 他們好像還是過的很好

不過台灣人就常會感慨在世界上沒知名度了 但又不是只要美國知道我們就等於全世界都知道我們 所以每次被問到為什麼不去美國讀書

我都要一股正氣的說 為了讓世界上更多人認識台灣人

希望我在這裡的舉止不是為台灣做反宣傳啊

 

4.多學一種語言

好啦理由再多下去的話相信看的人也會開始覺得是狗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