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寫這篇是看了來訪我家的cachecache一篇30歲有感文中回憶他18歲自己存錢買Gucci 24歲買blabla(我忘了 也是gucci就對了)

我回應了幾行字 延伸出來的結果

叔叔晚婚 兩個小孩跟我和我弟剛好差一輪

從小的時候他一直蟬聯壓歲錢金榜榜首(隨著通膨 金額也年年上升)直到今日(就連去年我不在 他就把我的那一份包給我弟說 連姐姐的一起用XD)

舉凡我的芭比屋 樂高海盜船 長大一點則是Tommy H.或Ralph L.或DKNY的衣服 還有出國用的行李箱

都是叔叔給的(我沒喜歡什麼牌子 像我弟喜歡Timberland被知道以後...每件都送Timberland)

叔叔這種要送禮就要送人家喜歡的 或是有品質的 不問代價的風格深植我心

從小我就發願以後要像叔叔一樣 送人家喜歡的

我24歲 目前生平只買過一次LV包 用得是自己的錢(獎學金) 買來送給幫我改推薦信的嬸嬸

如果沒有嬸嬸幫忙 我也得不到獎學金出國看世界了

相對於我獲得的 這一點心意也不能完全表現我的謝意(所以只能盡我所能)

說真的 買這種大家都想自己擁有的東西來送人

感覺真的比自己用還開心(一種優越感作祟!?)

推薦大家(尤其是正在擁有名牌仍然不快樂的朋友)試試看

後來叔叔有了小孩 我也是把她們視如己出 就像叔叔對我好一樣

(她們也很愛我啦 肯回台灣生活的原因是:Lisa姐姐在台灣XD)

所以過年發壓歲錢的時候

她們拿了紅包很得意的說Oh I am rich man now~!

我就會偷偷機會教育問她們:你們覺得紅包收得多的人是有錢人 還是發得多的人是有錢人?

這兩個小子反應相當逗趣 她們知道問這問題一定有詐 不過支支吾吾想了一會以後 還是很誠實的回答:

"...ㄜ...收紅包的人?" 我沒有當場講大道理 因為我認為小孩子沒想到後一層的涵意是可以諒解的

不過我會注意等她們年歲漸增以後有沒有領略多一點

------------

因為我爸爸和我叔叔花錢方式大相逕庭 可能爸爸不像叔叔是老么(很明顯我阿嬤比較疼叔叔)

從小又看家裡沒錢 一直搬家(搬了20多次...相信搬過家的就知道搬家多麻煩) 窮怕了

雖然對小孩很大方 玩具一定買兩份以免我跟弟弟搶或吵不公平

但是對於修電腦的 裝冷氣的 常常毫不留情的殺價

我觀察到對方微妙的窘樣(因為又不能明顯的表現出來) 心中實在尷尬(後來冷氣出現一些不冷或排水不順的問題...)

再度應驗"便宜的最貴"一說...

至於如果有人心中有疑惑:送親戚就送那麼好了 那最親的父母送什麼

這篇已經相當高調了 不過我還是得說 我送給媽媽彩鑽 爸爸則是他一直喜歡卻嫌太貴而買不下手的玻璃船

所以沒有對外人勝於對至親的偏心好說

而我沒買彩鑽買LV給自己 因為我不覺得買來用是一件多值得驕傲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