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回台灣啦

沒重讀的話XD

我以為你要在法國找工作作個幾年

小女不才Orz

而且大家好像都是這樣覺得的 就是應該要留在國外做個幾年再回家

不是阿 我之前感覺你在找工作阿

那是自動送上門的面試

 

法國人動不動就會問你 之後想怎麼辦

不會阿 我也很愛問別人

因為自己不知道怎麼辦

只好一直問別人

是老一點的

我有好幾個去年畢業的法國朋友 到現在都找不到工作

一當然是她們挑剔 二是現在時機真的很差 公司也只雇用實習生 因為便宜又跑不掉

所以還是快快回家好

可能我自己預設立場吧 感覺如果今天是一個說 我要留在法國找工作 的人 法國長輩心裡應該會OS 死外國人只會巴著法國好處不放

而不會以"真好 我們國家又多了一個外國人才"的正面想法

法國有這麼好阿

讓大家都想留下來?

因為法國太多阿拉伯人非洲人都是抱著這種念頭來的

也是因為法國殖民非洲 塑造出來的強大美好形象 自食惡果

 

在比利時念書沒有語言問題 但是找工作有

所以如果在比利時畢業留下來的機率高嗎

但是路上的人又不跟你講荷語:D

我聽到的都是不想留下來的耶

比利時有驅趕作用

反正外國人也作不了多大的職位 總是幫別人作事 作幾年就會想走了

那你應該也能同情法國留學生的心情

不過我是本來就沒有想要留在比利時啦

跟環境沒甚麼關係

那我是怎麼給你想留在法國的錯覺的XD

我知道你沒有想留阿 所以我當初看到你要去面試有點驚嚇

不過後來想想可能是想要工作幾年再回家吧

然後就自以為你要留在法國了 哈哈哈

 

最近忙嗎

最近喔 說忙不忙 說不忙也很忙

反正博士就是自己給自己任務

總是要找到事情作的

 

 

我知道為什麼了啦 那篇雖然有說你不想待在法國 但是後面一大段都在說要怎麼樣跟老闆說轉簽證的問題 所以我以為你為了這件事很煩惱阿 搞不好你潛意識是想留下來的喔XDDD

因為有很多人以為留在法國很簡單 所以我把轉簽證寫的詳細一點

下次問這種問句還是問人家 要做什麼這種開放性問句的就好

不必預設立場

讓我想到之前有個朋友講了一堆KMT的好 然後丟出一句: 在場的都是藍的吧?

 

為什麼不問: 請問在場的政治傾向是什麼

難道能夠有風度的聽完你講KMT的好 就是藍的嗎

您離題了 ()

 

看來是我們太久沒聊天了啦~

這才是主因 = =+

像我不知道你過得怎樣 所以我不會預設什麼 你要留在比利時喔之類的問題

我會問你 你過得怎樣

忙不忙

好好好 是我不對 跟你道個歉 別氣別氣

下次我就知道了:P

當然可能會想說如果不想留 幹嘛去面試 這又回到我文章已經寫 老闆推薦 去增加面試經驗 多看一家公司 還有老闆引介的美意 不想辜負 我知道你好心啦 不過我也是想跟你解釋清楚

我不想一直活在別人的誤解之中

之前被另一個朋友說 我不知道原來你是綠的

我尊重別人 就會被解讀成藍的 啥個道理

也可能我遷怒到你身上了 這是我不對 對不起

秀秀

我記得我在接近畢業的時候也是整個情緒很差

但是為什麼呢 被人誤解 還是自己作業進度不到?

我覺得我那時候是很徬徨吧

好像有很多選擇 但好像又都不能選

選了之後又怕自己做不到

然後又想要改

這種被人誤解 就算是我口試完 我還是會心情不好的

可是改了之後 不專心做一件事情又做不好

但你現在沒有被我誤解啦

所以就不要心情不好啦~

 

我只是要說 這跟接近畢業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