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一下這學期在課堂/就業/課外活動上的進展

--

不同國籍的三男兩女湊一組 但學生陽盛陰衰 有一組純六個男生
不包括個人領導發展的話有五門學科需要期末考評分 比重至少都有50%
剩下靠個人課堂 參與跟小組報告
報告分書面跟口頭兩種形式
這五門課為1.組織行為 2.企業社會責任 3.財務管理 4.管理科學 5.統計101/201

學期剛開始時會先探索每個人自己的個性特點 分享讓其他人知道你注重什麼
例如我的個性中最顯著的就是創意/勇敢/判斷力/愛/好奇心

學期尾聲要對自己跟隊友作360度評量
起初還不知道大家的能力擅長時
我主導一個報告被隊友說都沒有指派每個人該做什麼
隊友建議我要積極一點
我才驚覺自己在複製以前上司的裝死管理模式
趕緊在下一次的領導機會中修正

學期尾聲要對自己跟隊友作360度評量
針對其他人的優點具體發言 哥倫比亞的輝瑞財務說
我本來超看衰你的口頭報告
結果你隔天的表現竟然是三人之中最穩的
我從你身上學到不要太快對一個人的行為打分數

--

在我錄取後我媽沒有為我開心反而還說現在工作很不好找
你已經有一個碩士學位了又要花錢去念書
接著又幫我規劃我的人生說你去那裏一定要找到工作
聽了真是超不爽頂他一句說你為什麼那麼輸不起一定要怎麼樣怎麼樣
弟弟去打工度假的時候你就沒這樣push他

態度就轉變了真是不錯 後來還很驚訝我都沒有開口跟他要贊助

因為這段前情提要導致我人都還沒到荷蘭就開始找工作了
我看前人的部落格經驗 大概要投15個工作才會有一個面試
後來發生在我本人身上的機率還真的大概如此
我用excel記錄我應徵的工作內容: 日期 職位 地點等等

在term 1中我得到兩個電話面試的機會
一是一個位於德國杜塞道夫的台灣人開的公司 賣電腦周邊產品給亞馬遜
需要法語業務
但他想要可以馬上上班的人 希望我快畢業時再聯絡他們

二是泰國校友在曼谷開顧問公司徵實習生
為能源/電信/運輸等公司提供商業諮詢
雖然我目前無法確定我能擠出兩個月的時間去實習
校友很好心地在面試結束後跟我說要加強我回答問題時的結構

學校每周五的時間交給CDC(職涯發展中心)輔導我們就業相關的訓練
term 1主攻CV的課程
一對五人的小班修改 說我都只有敘述我的工作內容
身為業務卻沒有好好推銷自己
應該要強調公司因為我成長了多少
我用什麼方法開發客人
但是又要把讀者當成笨蛋用最淺顯的形容詞
不要加入一些只有那個行業的人才知道的東西

因為學校會蒐集大家的履歷印成一本冊子發給平常有合作關係的公司瀏覽
他們怕寫得太深無法引起HR的興趣 畢竟很多人來此讀書想要轉換職涯跑道
HR日理萬機也沒那麼多時間google他看不懂的地方

另外也有舉辦不同職業的交流會 零售/奢侈品/科技業/金融業/顧問業等主題
可以接觸一些自己行業以外的人 開開眼界也不錯

--

平時的娛樂除了賭場之外跟住在台灣的娛樂都差不多:桌球跟桌遊
五月初在巴黎會舉辦類似大化工盃的體育競賽 叫MBAT
邀請歐洲與哈佛的商學院學生齊聚一堂party兼運動
桌遊則是由一個社群網站meetup找到志同道合的主題聚會
這裡策略遊戲咖滿多的 也都很大方邀請同好到家裡玩收藏的遊戲


課後喝喝啤酒是這裡的社交常態
歐洲的卡拉ok bar是開放式的 你可以在所有客人面前歡唱 或者跟別組客人合唱
這學期還去了市中心的Villa Thalia晚餐秀
75歐上四道菜觀賞大約2小時的歌舞秀 酒水暢飲
不像紅磨坊上空 但是cp值很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BA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