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學期是四個學期中最短的學期 只有五週 由兩門課組成

1.      兩週 Advance course進階選修 四選一:
Finance財務
Marketing市場行銷
Sustainability永續經營
Strategy策略

2.      三週 Living management project 學校會邀請10家公司提供案子

學生分成20組 每兩組服務一家公司 今年知名的公司有google, Philips,

frieslandcampina, OTB 我個人最羨慕分到Sabic的案子

因為跟之前工作專業領域最相關

1] 我選永續經營 全班106人只有7人選這組 這麼多年來第一次開課

老師也不想收太多人破壞品質 校外教學兩台車剛好

兩個印尼人 剩下各一: 墨西哥/南非/台灣/美國/加拿大
班上有20個印度人卻沒人選
來客席演講的人說 嗯?印度人都不想要永續經營嗎XD
所以這門課也算是為國家形象做外交

10個工作天裡面我們校外教學拜訪很多公司工廠 個人非常滿意選這門課
有回收菲律賓漁民的魚網做地毯的工廠Interface
2035年完工的鹿特丹外港
廢棄的水上樂園(類似室內八仙)改造讓有志往永續經營的創業者進駐
裡面最實際的是回收咖啡渣填充到塑膠袋種秀珍菇

團體作業要幫一個社會企業寫企劃書 協助45歲以上的失業男性或媽媽二度就業
性質有點像taskrabbit
我很幸運被分到跟美國人和加拿大人一組 設計了一個福利金制度

2] 我分到的機構Index Initiatives是一個NGO
辦公室位於阿姆斯特丹東邊動物園附近的博物館內
我們的任務是在15個工作天內幫NGO訪問大宗農產品貿易商的stakeholders

七月上旬跟NGO年輕人一起在阿姆的卡拉ok卡薩布蘭加唱歌
大家還沒開唱前都超謙虛的說自己不太會
抓到麥克風都放得好開

--

七月中Turtlelin來訪四天 跟班上同學湊團第一次拜訪羊角村
一起去哈連幫中華棒球隊加油 結果被荷蘭慘電8:0 晚上在海牙吃有名的麒麟閣

跟房東媽媽騎腳踏車到起司小鎮豪達 來回約35公里 六十歲的阿姨體力不是蓋的
隔天早上七點我們又騎去小孩堤防 來回12公里

八月初跟房東媽媽同遊羅馬尼亞五天 相處愉快
連房東都很佩服我可以跟她話多的媽媽和平共處還一起泡三溫暖洗溫泉 我覺得我在虐待
房東媽媽 讓她搭兩晚夜火車
其中一晚還是坐位不是臥鋪 最後一天晚餐沒吃就睡了 她都接受好隨和

八月中小文跟耶替來訪 又去一次小孩堤防 第一次去海牙海灘 運氣很好遇到好天氣 小文
說我以前怎麼沒來這麼舒服的地方
我說那是你好運今天出日頭啊 荷蘭好天氣沒幾天 風大陰天來海邊會想不開吧!

而且我週末通常都躲在室內玩桌遊 阿姆的桌遊去過一次 我還是喜歡鹿特丹的模式 邀人
來家裡玩 我自己也辦過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BA RSM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