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IESE交換的這學期我修了財富管理這門課 需要繳交報告回答三個問題
最近在求職請教學長姊的過來人的經驗時 被問到”你理想的生活是什麼?”
覺得這個問題與財富管理報告息息相關

Q1. What is the state of the pension fund problem in your country?
未來你居住的國家其退休金制度狀態如何?

Q2. When do you expect to retire and how much money will you need at this stage. Be clear about your assumptions. (e.g. married, status of your marriage contract)
你期待多少錢能讓你退休? 詳細描述你的假設,例如你的婚姻狀態與婚前協定

Q3. How will you get there?
你要如何達到目標?

眼前的求職路我三心二意 有投荷蘭的工作
台灣公司在104人力銀行徵求北非業務我也投
我覺得我講法語就該學以致用 而且去埃及跟摩洛哥的經驗讓我不排斥再度拜訪
所以要回答我未來居住的國家退休金制度 我想在報告截稿前我還有時間搖擺一下

至於我理想的生活
我是一個不婚主義卻可以生小孩且跟孩子的爸住在一起共同生活的人
(Non-married partners living at the same address if having child together; Notarial cohabitation contract好萊塢影星請參考Marion Cotillard)

因為我跟我弟感情很好到曾得到”變態姊弟”的美譽 從小有人陪我一起長大很快樂
我覺得小孩只生一個不夠
我爸是三個孩子之中的老二 我一個旁觀者覺得我阿嬤阿公最依賴我爸
他默默的承受很多 所以我想生兩個是最適合的吧

多少錢才夠退休? 以前玩太多Rich dad poor dad現金流遊戲
老梗就是資產能持續帶來正現金流 足夠穩定支付我對生活品質的要求 就可以退休了
這跟我的物慾有多大也有關係 物慾很旺盛的人開銷大 退休金數字當然也該提高

我要怎麼經營才能達到目標?
這學期我修了至少三門歸納在創業方面的課
我希望我學的知識可以讓我十年後有一半的現金流收入是來自我投資或者我經營的公司獲利
至於眼前十年 主要收入還是要靠薪資收入
如果在荷蘭找到正職的話我會開始看在好學區的房子
背貸款付利息減稅兼自住之外
多出來的房間airbnb或者租給學生
這跟風險承擔一樣因人而異的
像家母很淺眠很容易緊張你要他跟不認識的人住同一屋簷下 不可能

感謝我媽在我年輕的時候就買了儲蓄險 現在漸漸感受到它帶來的好處
我想我以後也會跟進幫我的小孩買儲蓄險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SM MBA IESE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