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而言CCR的網誌結局都會結婚生子曬混血兒照

 身為一個不婚主義的CCR 看過那麼多甜蜜故事後

鼓起勇氣承認自己已經分手一陣子了

明明一個多月前才覺得已經約會過了三個月可以炫耀一下甜蜜時光

結果過沒幾天就分手了

導火線是汁男要幫一個生病的網球裁判代班 他說他在找人頂替就不用取消我們的約會

我有預感他找不到人代班 我說你就去吧我們改天再見

他卻怪我說妳這麼替人著想這樣下去我們再也見不到面了

看到這句整個火起來 替人著想是我不對嗎?

於是我回顧(也就是翻舊帳)他以前臨時改約以及不守信用的行為 一次說自己病了 一次說自己很餓想要馬上找東西吃就不約會

我說肚子餓就不約會這種事我只有想要羞辱人或玩弄人才會這樣做

我總是全力支持他對工作的選擇

他卻拒絕跟我家人見面

拒絕同我去海邊去森林公園去棒球賽

叫他好自為之 然後封鎖他

三天後收到他的簡訊道歉讓我有這種感受 下一句問我說你怎麼從來不說呢?

又解釋說我替人著想是稱讚

他也知道我們最近很少見面 他也感到困擾 但他覺得未來不會太多改變 加上我又這樣突然封鎖他 我們還是停止再見對方好了

分手後我在網路上找很多關鍵字想要研究西方人分手後很乾脆向前看(move on)?還是會像我們東方人一樣念舊?

多數答案是很乾脆往前看 沒有什麼人用中文分享挽回外國人的故事

我也試著跟學校的Mentor聊天 他是一個嫁給荷蘭人但立志不生小孩的新加坡人

他幫我解答了兩個疑惑讓我豁然開朗

Q1: 為什麼為人著想在荷蘭不被感激呢?

因為他們從小就自我中心 沒有在被人體貼的環境下長大啊

Q2: 這裡的人會崇尚自我反省嗎?

不會啊 如果自我反省只是讓自己不快樂 為什麼需要自我反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CR 分手 move on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