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七月中被一個二十世代想要出國唸書的女生訪問:「有沒有什麼想要建議計畫到國外工作的人可以做的事情?」
「在台灣的時候試著跟外籍勞工聊天,如果你自己都不想在台灣認識外籍勞工了,自然也能體會在外國生活時沒人想要了解你的心情。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聘請看護的經驗,我爺爺過世之前都是越南籍、印尼籍看護在照顧的,不要自我受限以為在台灣找個外籍勞工說話很困難。」

然後問到當初為什麼想要唸MBA 其實我在網誌已經提過了 不過這次有錄音的訪談我補充了一點 我當時害怕某候選人會當上總統 所以為自己留了一條後路 不知道有沒有美國學生跟我一樣先天下之憂而憂因此去國外讀書的

---

第二段我分享一下這個月回答一位跟我一樣有業務背景的網友的問題:

1.    RSM MBA的原因?
有獎學金減免學費 交通方便 離機場很近方便旅遊 一年制比兩年制更快回到職場 有交換機會
 
2.    您畢業後覺得RSM MBA 讓您收穫最多的課程或是資源是哪些呢?
PLD 個人領導力發展/Term 3 永續發展進階課程

交換學生到排名更高的學校 建立兩個學校的校友人脈

3.    RSM MBA國際學生在歐洲成功就業的情況大概是如何呢?

此題建議聯絡學校的CDC聽聽看官方的版本 

印度人在我們班上佔五分之一 大多數都留下來工作了
顧問業 KPMG 零售業UA 科技業飛利浦 也有去比利時跟德國上班的
順便提供: IESE 17年五月畢業的台灣人截至今日八個有兩個得到歐洲公司offer
但其中一個的工作地點還不確定在歐洲
去年IESE台灣人一個在荷蘭工作 他的經驗有在某臉書社團上直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ba rsm iese 交換學生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