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與惡的距離 狂掃今年金鐘多項大獎我覺得實至名歸!在華航上點開第一集後欲罷不能追到完結篇 探討許多議題之中我特別有感觸的是大眾對精神疾病不了解而產生的恐慌 進而不容易有病識感

「這不就跟癌症一樣是一種病嗎?」我們願意做健康檢查以預防生理上的疾病惡化 也常看到有人發文分享自己的檢查報告 但願意去跟心理醫生諮詢的人卻不常見他們公開自己的諮詢結果

我在台灣工作時候很幸運地雇主願意贊助一年三次的心理諮商 當時抱著貪便宜(一次台幣三千)的心態去談 結束後發現自己從諮詢當中獲得比預期多很多 除了發現自己沒有意識過的自我之外 還學到怎麼回應曾經讓自己困擾的對話 抑或是怎樣的問答才能傳到他人的心房

有些朋友很明顯地需要心理諮商找回與自己的連結 可惜心理不健康的狀態導致他們可能無法負擔諮商的費用 就好像「我惡」劇中無法順利完成工作的導演 預約了諮商 也不見得會準時出席 就像劇中女主角喬安姐

我自己諮商過後一直推薦身邊的親友嘗試諮商 目前也見證三個諮商過的朋友整個人氣場變正向 如果大家負擔得起 建議自認健康的各位把他當成一項身體檢查看待 不需要拖到真的覺得有問題

arrow
arrow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