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請了西非馬利人和上學期請過我的阿三吃飯
緣起很簡單
在公共廚房作菜的時候馬利人問我哪天有機會嚐嚐中國料理
還說其他中國人被問的時候都回答”改天 改天”
結果都沒有
(其實我聽不太懂她們講的法語,所以以上兩句話只是我的猜測= =)
所以我就認真了訂好日期要請他們吃飯
她們好像也很訝異
(再度是我的猜測)



為了在飯局中更懂他們講什麼我也邀請了聖音一塊吃
聖音聽了起初先給我當頭棒喝我從未考慮過的事情
說我這樣莫名其妙對陌生人這麼好
要是他之後就吃定我怎麼辦
畢竟我們也不知道對方個性到底如何
以往他就遇過阿拉伯人
聽他講過一次話後就常常夜晚來敲門想聊天
不過吃完以後他也覺得這兩個人還好
要不然我的確沒想過有什麼後遺症



煮了肉骨茶牛肉 肉骨茶雞翅 海帶炒魚肉 洋菇炒豆芽菜
還有最得意的麻油牛肝
除了海帶炒魚肉跟菜之外其他她們都還滿吃得下的
畢竟招待的客人她們家常料理都用了大量的香料
很怕她們吃不慣
但的確大家都很客氣吃一盤就沒再添了…囧

除夕還是一樣上課
小時候覺得過年只要克服了吃長年菜這一關
其他全是好事情
苦苦的長年菜
今年吃不到了
卻不覺得是件好事情

除夕夜Aderien又辦了動漫放映會
這次放的是神隱少女 法語翻譯為 千尋的旅行
記得以前看的時候
千尋叫變成豬的爸爸媽媽不要吃太胖
以及想起了白龍真正的名字的時候
眼淚就忍不住彈出眼眶 停不了
這一次
只有在最後
白龍說
回去的路上絕對不可以回頭看
我們一定會再見
眼淚兩滴 還真的是數的出來的兩滴
覺得自己不那麼愛哭了 但也不覺得是件好事

倒是看色戒的時候
王佳芝抱住易先生說
那你一定很寂寞
眼淚就嘩啦流下來
李安每次都挑戰一些無可奈何的故事 坎坷曲折的愛情
觀眾清楚的很她們沒希望
就只有戲中人那麼痴傻

最後我給法國的中國人發了賀年簡訊
但我忘記我換號碼沒跟大家講
例如孫路應該很納悶
在這裡祝大家鼠年行大運

And I just knew that P&G turned me down...
SIGH...
The next one will always be better.
Au revoir, Brussel...Y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