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有句俗語說的好 ”吃飯爲工作 工作爲吃飯”
1/18是來到法國滿六個月的日子(返鄉旅遊別算了)
中午在宿舍裡宴請了未來Matlab同組的成員以及來拿東西的筠舫
吃火鍋!
這天天氣晴朗 最高溫有14度 但並沒有降低我們的樂趣
爲此特地採買兩次 在紅與綠(Rouge&Vert義大利商超市)總是能找到很多台灣也有的菜 價錢又便宜 其他大連鎖量販店雖然也便宜 蔬果種類就不那麼齊全
沒有蝦餃魚餃芋頭蛤蠣也有幾分樣子了

在這裡能找到的食材如下:
鮮香菇 牛大骨 豬肋骨 =>先熬湯底
大白菜 豆腐 蟹肉條 秀珍菇
魚片 豬肉片 牛肉片
青江菜 冬粉 青蔥





多人才吃的到這麼多菜的火鍋
獨自吃飯的話絕對不會捨得一次買這些東西XD
Lauren讚不絕口讓我這個作東的樂不可支啊
他每吃幾口就一直說
啊我不知道中國菜有這種吃法
水加蔬菜加肉這麼好吃
看他們很享受涮肉的樂趣
電鍋很快就見底
好開心啊哈哈哈

中間我的法語又鬧了笑話
我把”會員卡”說成”爸爸的卡”
(Carte de member=>Carte de mon pere)

他們臨走前Adrien還說 下次就換我煮了
接著一下午都跟筠舫和聖音捏餃子
餡我前一天就切妥了
裡面有大白菜 牛豬絞肉 薑末 蔥花



第二次在法國包水餃
這次麵皮多加入了太白粉(廣東話叫生粉)和一點沙拉油
調和的水還特地用熱水
想避免像上次在Vichy作的一樣硬
結果有改善但是仍有缺點
還是沒辦法像台灣賣現成的皮那樣
不沾黏又滑順
三分之二袋麵粉用完包了超過一百個餃子
餡還剩一半^^”







只好隔天作丸子或是漢堡排啦
嘗試了蒸餃 水餃 煎餃三吃
筠舫特別叮嚀要配一點勾芡才會出現像鍋貼一樣的酥皮
果真煎出來超像路邊攤的賣相
但是口感就有差啦
我把餡調的太鹹了

一整天就在吃完工作 工作完吃的放空狀態下清閒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