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捷克回來以後陸續看到慘不忍睹的成績
碩士班的爆炸程度果然比學士班高級許多

在這裡上課 也按授課時數給學分(係數coefficient)
例如6小時上完就考試的環境化學 係數0.5
大多的課 例如反應工程 英文 第二外語 有機 生化 儀分 係數1.5

法國滿分20分 我的學校及格標準是總成績平均超過12分
一次考試定江山 不像在台灣 平時有作業 再分個三四次期考
這裡一次賞你個痛快 沒得分散風險
所以也有很多法國人考不及格
這學年新推出補考制度 給一次挽救機會
但是如果第二次考的比第一次低的話還是用第二次
實在驚心動魄
係數最少的兩科 各拿了14和16.5 卻只佔0.5
係數第二少的 拿了13.5 只佔1
報喜報完了 其他科都不及格 而且是不大於5分的低...Orz
我總共考了5個補考…

反應工程 5分變10分 是第一次的兩倍啊!
有機 3.5分變14分 是第一次的四倍啊!
兩科互抵正好及格 感動的想大叫啊!
得意忘形結果當天下午考第三科就遭報應
兩點開始考我看成兩點半 2:20還以為自己提早到
接了考卷心情超亂
寫錯了第一小題後面就別提的連鎖題
原本第一次拿5分 這次我看有0.5分就偷笑
還有一科第一次考0.5分…還在等成績出爐

老師在我的生化成績旁邊還特別註明
這個人畫了很多圖 但是問答題他沒發表意見
我不清楚他的想法

實驗都是一上午或一下午4小時4小時一堂 比重也比較大
例如96小時的有機多步驟實驗 係數6 全學期係數之首



這科拿15分的話 就算有一科係數1.5的零鴨蛋都沒關係啊
最後的口頭報告 短短15分鐘 只講2張半的投影片
講的很緊張 也沒把背的全講完
老師和同學都知道我還是個法語殘障 每次我講的時候
不知道是我心裡作祟還是事實 大家都會特別靜下來睜大眼睛聽我結巴
老師當然最後會鼓勵我 一個外籍生這樣報告很不容易
我自己知道這樣的表現如果拿跟法國人一樣高的分數
雖然很高興但也會很心虛
畢竟她們抽出空堂時間一直待在實驗室裡做PPT 或重新分析 或練習講
當然她們沒辦法用中文報告這點跟我沒得比
可是她們的努力是目前的我沒補足的

大家講各自合成的產物
有草莓香味的有機物 有抗癌成分 有自然界中的毒藥 有類固醇

所以操作時也無從參考別人 報告時又知道了更多不知道的事=)

報告完法國人就要準備去國外進行兩個月的實習
二年級特別被安排一定要出國
還有人做完這兩個月接著做一年的長實習或是交換學生
等於這一別(再加上我沒重讀的話)之後就不會再見面了
想一想 這一年的離合聚散又比以往更匆促頻繁了

另外還有儀分(化學物理分析CPA) 無機實驗
以前實驗大家堂堂都到就起碼有及格標準的分數
但是在這裡 就算寫了報告還是有拿8分10分的可能
這點讓人相當戰戰兢兢
無機分析最後用口試評分
一樣是死穴…結果12分低空飛過
CPA的夥伴也因為我 口試只有14分 全班最低 囧
(我的夥伴是傳說中的19分CPA魔人...)
但這種事情一急 鬼迷心竅就更達不到效果
還是只能天天聽新聞等待成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