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我很像謝明叡以前 想跟同學熟 但是又很低調
跟同學說話的時候 通常就是借筆記的時刻...
這學期分班變細了 一個班只有16人的時候 發現同學之間的小團體滿明顯的
前兩年全班被分成三組上課造成跟其他組的人不熟
又因為分組作業很頻繁 就更需要一直有幾個要好的一起做
我是中途插班進來的也罷 但是有些同學就是一直同班平常也聊不到幾句
這陣子常常陷入回憶裡 想想以前怎麼分組 是不是跟不熟的人講不到幾句話就畢業了

但是班上形形色色的人 每個都可以和以前認識的朋友們個性做點連結
例如真的有高高壯壯的個性也像劉俊鵬的 瘦瘦的很認真的像欣潔的
也有像阿賢一樣很溫和的
讓我常自己幻想在化工07上課

現在班上只有我一個黑頭髮的 我的法語卻不如實習那時候
因為聽課完就回家 宿舍跟我講法語的
是馬利來的黑人 他們和那種搭訕有邪念的不一樣 樓裡的每個人他們都願意打招呼認識
(馬利在西非 摩洛哥下面)
看到我就是"旺小姐 旺小姐 好不好啊"

可是很可惜 他們的名字都有點長我不是每個都記得住讓我很慚愧...

裡面有一個很沉穩的好爸爸名字叫ㄟ妹(法語aime 就是喜歡)
還有一個很激進的叫Maiga(念起來就是my god)
他今年一直稱讚我法語進步 一口咬定說我剛來的時候很想回台灣
現在法語講好了就會想留下來了
(他個人很不喜歡來法國一直過著交換六個月再回家再來法國)
我一開始聽了實在很不爽就會認真起來跟他戰
他重複了一兩個月以後我懂得自嘲來嗆他了

例如這幾天有一個法國人突然找我們碴
說我們不應該天天晚上在公共廚房吃飯
還說他認識宿舍很多人都不爽我們
我回他你認識很多人的話應該知道ㄟ妹他們也是天天在公共廚房吃一兩個小時的飯
也沒人要他們換地方或者要他們吃快一點

後來我轉述給maiga聽
我跟他說 我不能留在法國了 我連在廚房吃飯都不行
而且那個嫌我們的法國男 還天天跟不一樣的女孩子吃飯
他們聽了哈哈大笑
後來看到我就一直說 還好嗎 他嫌妳了沒 煮飯沒問題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