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轉念想想等我法語真的講的跟他們一樣好
又很努力積極的想跟他們認識 他們還是真的不鳥我的時候
才能真正宣布我很無助吧

法國人會搞小團體 但是我也越來越跟他們一樣窩在同一個小團體裡面
到底是識時務還是自甘墮落
中國同學法語講得比我好的 常與法國人聯繫的卻很稀少
理由通常會說 法國人對中國只有壞印象沒有好印象 導致不投緣

最近跟幾個台灣朋友處於不想多聊的尷尬
因為他們多半對我很有信心 覺得我這裡過得不錯
跟我講了很多他的困擾
但是在我發現他對誰都是一直重複著他的難題 而自己心裡早就有了答案的時候
(從他重複第二次而不自知 或是說"啊 因為我跟誰講過搞不清楚了"的時候可以發現)
就變得很不想多理
想像一個以秘密為砝碼的天平失衡的樣子
他無暇理會我而預設我的生活 一股腦尋找著他的答案
不知道為什麼 會覺得自己被利用 這樣的念頭油然而生

當然也有一些好朋友反而都沒跟我聊天 我還會猜想他會不會遇到什麼不愉快
怕我擔心所以不講=>可見我頗難伺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