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跟家母skype聊到刮魚鱗 他很驚訝在家沒刮過魚鱗的我竟然來法國後會自己處理一條歸叢齁候的魚來蒸

其實我懂得刮魚鱗 是山服社去尖石鄉時 看小學六年級的Ayu(不是濱崎步 原名是Sayu 害羞的意思 大家暱稱他ayu)熟練的ㄎㄠ魚鱗學來的

說是去山上服務原住民 實際上從他們身上我學到了更多

大一時出完14天大隊不久

納莉風災重創尖石後山 山崩路毀 斷了水電和交通

在電視上看到一個月前才帶我去他青椒田工作的青年 抱著他的雙胞胎兒女被採訪 我認識的他一直喜歡嘻嘻哈哈搞笑 螢幕上的他一臉愁容

後來才知道很多部落人走了超過十二個小時的石子路下山找糧食醫藥 平常上山騎機車就要至少三小時 路還是鋪柏油的狀態

另外那一年五月底我們小隊還去了五峰鄉觀霧 結果山明水秀的觀霧也在颱風過後封閉 不過觀霧商業化的程度遠高於尖石秀巒 具規模的民宿林立 封山應該讓那些老闆們損失慘重


 

每週日晚上9:00國家地理頻道「綻放真台灣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