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

六月業績果然相當難看 本年度賣最少的月份

跟五月平均起來就跟前四個月的平均值一樣

現在我們還要跟客戶要他的每週庫存表來分析我們該賣多少

這本來不是客戶自己該做好的事情嗎

客戶購買的量一直出爾反爾 該拿的不拿

急的時候又希望我們像小叮噹一樣馬上變出來

還說自己能夠預測需求變化的話 早就賺大錢退休了

還用得著在這邊耗嗎

 

量被砍價格也被砍 慈善事業才有這種氣度接受吧

看著他們總經理用英文說

"冷靜~冷靜~ 告訴你啦!我在公司內部 大家都知道我脾氣很不好

但是這次跟你們互動 我深刻體驗到一件事 upset can't solve a n y t h i n g!"

跟我們要好處還給我們說教了一課

 

Jul

我老闆這個月充滿了放暑假(韓國人習慣七八月挑一週放長假) 出差跟開會

時間感覺飛也似的過去

趁我閒閒再介紹一位新人物出馬

代號 朱麗倩 她是我司年紀相近的財務之中教我最多 跟我合作最順的好朋友

這樣叫他是因為朱麗倩喜歡的人 身材跟臉都長得像劉德華

而且這位劉德華 過去兩三年都跟他只稱得上是每天可以一直聊天幾個小時的朋友

沒有給朱麗倩名分 但是朱每年的年假通通用在去美國探望劉 劉回台也會相見

(他們沒有逾矩 各位放心)

直到最近劉換了工作 也準備在美國買房子 才開始問朱麗倩想不想搬去美國生活的事情

連簽證都要一起辦~

之前朱麗倩也像一般女孩子一樣會有不安感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廂情願 自作多情

現在看朱有一種寒徹骨後的撲鼻香~

他負責任的態度跟清楚的頭腦 對朋友體貼的心 我覺得他值得這一切的回報

 

Aug

這個月活動很多 放假也多 想寫的事情跟工作比較不直接相關

人生中第一次爆胎 請利用免費道路救援載到自己熟悉的車廠修理

歡送韓國人歸國的party續攤結束後我載同事一起回家
從忠孝敦化出發
才開一小段路 車子ㄎ一ㄌ一摳摟叫個不停
在忠孝建國附近下車查看 輪胎已經軟掉了
天真的我還想說可以開到回家再修理
便上了建國高架(事後發現這是一個極度大膽的行為)
那時方向盤已經很難控制了 車子超吵的
車子開起來好像要解體了

輪胎已經只剩鋼圈了XD橡膠的部分炸開像個夏威夷草裙舞一樣一絲一絲

隔天放假我都耗在修車上面
一直增加需要修理的項目
因為只用鋼圈開了那麼長的路 重心不穩
草裙輪胎打到週邊的零件等等

開回家以後還被我弟說”你怎麼換了台客風的輪胎…好吧 那時候你應該很慌吧”

總之呢 有開車的板友們 請吸取我慘痛的經驗
相信你們都比我有知識會對自己的車子做功課知道每個零件大概多少錢
遇到爆胎絕對不要硬開
趕快估算回到熟悉車廠的距離 請免費道路救援帶你到安全可靠的地方

 

Sep

同公司一個沒什麼交集的同事 大我大概十歲
告訴我一個敵公司的sales職缺問我有沒有興趣
他說以前離職的同事輾轉到了敵公司之後 手下需要一個人
他聽其他同事很肯定我的做事能力 希望我可以到更強的公司去見識見識
所以全公司他只問我一個人

他比較過別的部門或別的公司工作挑戰性和彈性比現在我做的大
我知道他好心 不過我老闆目前為止沒有讓我反彈不爽的理由
今年做到十月 銷售量就跟去年一整年一樣了

我拖了快一週婉拒這位同事

 

Oct

我老闆打敗來自其他事業群的入圍者
獲頒每年一次的CEO award
就像台北市學生得到市長獎或者清大學生得梅貽琦勳章一樣光榮

後來做什麼事情都被韓國同事一直揶揄C level
這一年努力的成果被人看見 他這陣子心情也滿好的
我就爽爽的放假和家人去韓國玩了實質上三天的五天賞楓之旅

 

Nov

在我司工作屆滿三周年


每周三五來服務的視障按摩師記得這一天

還買了一個星巴克熔岩巧克力蛋糕

上面插"3"的蠟燭 讓人非常驚喜

他弱視看不清楚拿著打火機要幫我點亮蠟燭 我看了都快哭了Q_Q 

這一幕會留在我心中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