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c

這個月有一件大事 韓國總統大選
其父可比韓國蔣中正的朴槿惠當選史上第一位女總統
大家看新聞後都很感興趣我司(重男輕女)的韓國人有何見解
我們team裡面全部支持文在寅 但放假一天都沒回國去投XD
隔天上班一直喊韓國未來完蛋了

Team裡的同事都有上一個類似ptt八卦版的網站會爆一些黑暗的料
嚷嚷說大眾就是不知道那些內幕才會投給朴槿惠
朴爸爸以前槍桿子出身 殺了很多人 還壟斷扶植一些自己選擇的企業
扼殺某些公司來壯大留下的那幾家
演變成現今眾所皆知的 現代 三星 樂金等大財團
(跟SBS 20週年大河劇兄妹情深Giant劇情大同小異)
也得罪了很多人 招來殺身之禍
朴爸朴媽都被尋仇的殺害了
朴槿惠有個暱稱”三無公主” --> 無父母 無夫 無子
支持文在寅的某同事表示:
從小含金湯匙出生 豐衣足食的公主 長大後也不需要擔心尿布現在多少錢
怎麼相信她關心民生?

韓國人五十歲以上的長輩懷念往日經濟起飛的榮光
幾乎一面倒向朴槿惠
(就連我司董事長都公開表態投她 底下年輕同事表面上只好裝得若無其事)
開票結果只有首爾和南部靠近釜山地區由文在寅拿下最多票數

好 跳回公司內部
跟老闆越來越熟後 雖然還是有被他刁的時候
但小至公司火人或結婚的八卦 大到像剛剛以上所述的國家大事都可以聊
感覺不錯~

 

Jan

今年我第一次參加客戶尾牙
表演的節目跟抽獎的項目都遠勝我司Q_Q

接著就是我們公司自己的尾牙了
今年表演阿卡貝拉雖然走音但精神可嘉得了第一名
本來表演主召工程師要離職了 我很尊敬他 所以密集的練習我都盡力參加
因為想說之後就沒有一起共事的機會
現在因為我同team的人要走 變成主召留下來做sales的工作
練習的過程很有趣就是了 大家感情也變更好

尾牙快結束時接到我阿嬤送急診室的消息
這是我阿嬤最後一次住院了
我很感謝我小老闆年前幾天很忙也沒有強留我加班
還一直叫我休假去陪我阿嬤

Feb

最近親友邀去上海做煉廢油生意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 公司福利越來越縮水 銷售前景也因為公司策略而慘澹
從進來公司後一直說要離職 終於毅然決然地實現了
我小老闆沒做錯什麼事情卻接到愛徒的離職信 自然相當錯愕
派了幾個人想問到我真正的離職原因
不就是有更吸引人的職缺 加上職業倦怠 去美國旅遊等等
放個長假勢在必行

(後記: 交接了超過一個月後離職 但最後沒有選擇到上海工作 留在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