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c

今年剛過完元旦 我以前部門的老闆阿權 外派約滿將回韓國

雖然轉了部門比較以後 不得不承認他以前教我的東西少很多

但2010年時的訓練和出差機會都是他爭取安排才有的

去過很多餐廳跟公司 也都是托他的福

韓文底子也是那時候閒閒打下的 那時每週五他都叫我跟韓國人至少對話十句XD


12月 阿權的送別宴 續攤去了KTV 唱了很多我們共同回憶的歌

當然有甜蜜蜜這種老人專用歌曲

唱了他沒聽過的新歌翅膀祝福他 不知道為何一陣鼻酸啊

 

聖誕節前的週五因為韓國人大多是基督徒 六點以後辦公室就沒剩幾個人

但我有個excel要做

至少一千筆的資料吧

又加上家人當天沒有要一起吃晚飯 等於我沒有後續的事情要作

可以毫無牽掛的加完為止 基於這樣的心情 我竟然不管還有人沒下班就哭了出來

真是不中用啊

 

Jan

尾牙表演被評選為第一名

還抽到第二獎iphone 4S

大家都說我抽到的是"地下認定第一大獎"

對於跟廠商爭取到第一獎的我 可說哭笑不得啊

 

月初小老闆報告的時候上面才發現一個問題

被HQ痛噹

錯是我犯的 被大頭罵的卻是小老闆

這問題我很久以前用email反映過 但沒人知道答案

我也就繼續用該數據上傳 導致誤差

他很平靜(感覺消化過怒氣)地跟我說

那一組人不知道答案 你可以問我或者繼續問另一組

而不是自作主張

email問不到 還可以打電話給他們

要問到知道答案為止

有不懂的地方 就繼續提出問題 直到一點疑惑也沒有

之後別人問起 才能鉅細靡遺回答

 

小老闆以前也不是一來就這麼認真的

在J底下工作三年 J很會幫人挑錯

一個檔案一看就可以指出矛盾 提出尖銳的問題 讓人無法招架

小老闆才有今天這個樣子

(我在RD時認識J部長 是少數能升到部長的女性 中文名字是真男

物理系畢業 對於技術和業務方面的知識都難不倒他

真的不輸男子漢 對下屬很嚴格 但又很疼我 我小老闆第一次知道時很吃驚XD)

反正小老闆的大意就是 要是J來早就噹爆你了 你跟她這麼好 不要讓她失望

 

Feb

從去年拜託人家買 變成被人催著賣

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除了月底之外都沒在寫加班單了 而且跟越來越多客戶變熟

跟公司內部同事 感情也越來越好

大家各出10元當獎金

舉辦比賽 拿小時候照片編號 猜誰是誰 最會猜的帶走獎金

好幾次我看了照片 都忍不住在我小老闆旁邊噴笑出來

本週末女生揪了兩車去宜蘭 四月還有年輕人集體請假自辦澎湖員工旅遊


最後講一個我覺得我還需要多注意的地方

上個月因為得到賣電視的錢 剛好小老闆二月底生日

買了一條Armani的領帶感謝他的大方

可是中老闆看在眼裡 這樣我年底不送更好的好像也不太對 囧

應該要再低調一點

 

Mar

這一個月被阿妹演唱會 日本行和澎湖遊佔掉 9天

暫時想到的都是玩樂

 

Apr

先說個前年歐陽說的小故事 有一個小開追歐陽都搭計程車來接送她回家

歐陽想說省錢 就邀小開一起坐捷運 結果小開沒有悠遊卡 還等他買單程票

因為小開平常根本不必搭捷運啊~!!!

那時候只覺得這事很新鮮

上週決定要去韓國出差時我問我小老闆

我要不要自己帶T-money(韓國悠遊卡 也可以支付計程車)

小老闆問"什麼是T-money,,,"


小老闆的爸爸在中國山東開家具工廠 兩個哥哥都繼承家業

我之前說他家是Ikea in Korea他還害羞噗嗤XD

因為本週是中國五一長假+日本黃金週

平常公司常駐的飯店都客滿了

老闆強烈推薦他從小長大的地方--押鷗亭洞 Apgujeong-dong 一間他自己也沒住過的旅館

(( 江南押鷗亭

繁榮等級超過台北東區 整型診所林立 還有專門一整棟都寫簡體中文瞄準中國客

有很多穿著熱褲的長腿辣妹在街上走(整好出來很開心?)

知名藝人事務所也都設在此地 粉絲寄信送禮物就會寫到這地方

號稱裴勇俊最愛 台灣最好吃的韓餐館--三元花園HQ也在此

還有很多裝潢很漂亮的餐廳跟lounge bar

路上的車不是Lexus infiniti Benz 就是BMW 保時捷))

結果我跟客戶都買一些吃的東西 被小老闆說我們只適合去東大門XD

不過那家旅館出乎意料的差 打掃衛生 裝潢新舊 等等

讓主辦人內疚不已 隔天要出去吃早餐還突然下起大雨走不出去

老闆下計程車把眼鏡摔壞 夠慘的了

順便發現韓國男生最近流行像哈利波特一樣的黑細框圓眼鏡

短暫停留40小時的最後一天晚餐 吃一家專門料理牛的燒烤

還吃到生牛肝<-自以為韓國的美國牛卡安心

因為我合作半年的HQ窗口轉調其他部門後 還來出席晚餐

想說跟他喝個痛快 混酒真是我的罩門 喝個兩杯 過了大概一小時就知道恐怖了

人生中第一次喝到吐就發生在首爾江南區QQ


小老闆好像越來越相信我了

(我認為他對我的稱讚始於他自己越來越成熟有修養XD)

自從他教我怎麼調整內外invoice差額的時候

我很雞婆的跟他說了一個我覺得怎麼做比較好的公式

他欣然接受還說我對於算錢跟邏輯真的很不錯 ('//// ')


跟客戶吃完飯他因為喝酒 還讓我開他的車...跟出差的韓國人

去Le meridien續攤

我把車開到那邊就自己坐計程車回家了XD

 

May

年中盤點將至 客人為了維持好看的數字

不能配合我們的業績目標

前幾個月不是還爽爽賣嗎?

brand maker缺貨哪等你那麼久 早就暗中找其他廠商結盟 也不告訴你

留你一堆庫存 還可以殺價買

雖然衰退 但不是我個人出槌造成的 心理壓力就沒那麼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