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87.JPG

2017-04-27 第一次在PROCENTEC出差-到德國漢諾威參展,剛好遇到國王節

去年12月中我開始在荷蘭的一家提供工業自動化服務的中小企業實習
產品主力為Profibus與Profinet
簽約前已經告知公司買了回台灣25天的機票
公司不願錯過一個便宜好用的人力當然同意我回台灣再來上班啊

工作內容在回台灣前為訪問內部業務整理出最佳的客戶開發模式

在台灣的時候剛好遇到台灣代理商想要退休收山
幫忙跟新的代理商候選人聊聊天

從台灣回來後變成電話行銷專員幫資深業務聯絡key account
例如ABB就是一個我們可以公開跟大家宣傳有合作關係的大客戶

===某週五的日記===

09:30  到達辦公室 公司沒有電子打卡
只有一個看板讓人調整名字顯示在或不在辦公室

彈性上下班 每天工作八小時就可走人
10:00-10:15  同事生日請吃蛋糕 在這裏要離職的員工跟壽星通常會請客
12:00-12:30  午餐時間半小時 公司有請阿姨專門負責餐飲 壽星委託阿姨買蛋糕也沒問題

公司餐兩歐 每月初自由報名 從薪水扣除

一週通常有兩次熱湯供應 其他天有沙拉跟煎肉(考慮到不同宗教信仰 會準備halal的肉品)
17:00-17:30 每週五例行下午茶 此時留在座位上工作會被當成怪胎

早上八點半到的同事喝完一罐啤酒抽根交際煙就離開了
18:00 下班

==以上==

在畢業典禮前一週我簽下實習公司提供的短期工作合約

四月中開始繼續為Procentec服務八個月
使用的工作簽證是以search year的方式
(公司不止一位來自蘇利南的同事但都有荷蘭永居或護照了)

公司欣賞我實習時放下身段做一些基礎工作 例如打電話開發全世界的潛在客戶
打給非洲法國等地時我放膽亂溜法語也讓同事看到我的價值

而我願意留下的理由

一是同事人都很好 願意教我專業知識以及業餘的話題
好比談薪水生涯規劃等意見分享 公司股東 主管與同事至少有三位跟我是校友

二是實習銜接正職在我履歷上可以顯現我被肯定以及忠誠度
今年又剛好遇到公司慶祝二十週年 有特別規劃活動與擴展版圖的雄心

三是申請30%ruling外國人節稅

如果直接回台灣工作無法把荷蘭就讀的學費歸納在扣除額

四是我變成了CCR

 

 

arrow
arrow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