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年底決定放下身段去實習後開始找離公司近的住處
考慮以下好幾個因素後我先訂了airbnb 把部分行李留在房東L家 開心回台灣渡假:

1. airbnb可以刷美國運通卡累積點數 - 一般在荷蘭租屋都要有當地銀行帳戶固定匯款

2. 不用煩惱押金跟垃圾稅汙水稅等額外費用卡住現金流 - 在荷蘭租屋通常起碼要一個月的房租當押金 住在studio還要自己申請house allowance/繳納汙水稅垃圾稅 我租屋前都會問清楚並考慮這些要不要自己處理 p.s.也不用自己買洗衣精/洗髮精/茶包/咖啡豆

3. 有洗碗機不用自己洗碗 - 洗碗機真是促進女性職場發展的一大功臣 房東固定請清潔公司來打掃 室友們不會為了家務事吵架XD

4. 可以結交更多朋友 - 因為有評價制度可以查閱 入住的客人水準都很不錯 這一個月認識了業餘DJ 還有來參展賣珠寶的比利時人 來探望讀大學兒子的英國黑人一家 還有房東的西班牙女友(愛畫眼線超像我的偶像Amy Winehouse) 二月的時候大家常聚在客廳看房東用至少42吋的電視打古墓奇兵

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註冊地址 很幸運的我人在台灣的時候找到萊頓一個超便宜又不用出示薪水條的房間 雖然二月兩邊繳房租 但是回顧收穫 非常值得!

跟房東房客喝酒時房東問每個人如果古今中外的人都可以選 最希望誰來晚餐呢?

我回答我阿嬤 之前在西班牙夢過她一次 夢中的她很年輕 像我印象中她拍婚紗照的年紀 阿嬤在夢裡一直跟我說她接下來要跟那個朋友見面 要去哪裏旅遊 我能再見她很開心 但是夢裡的她很忙沒空陪我 我也難過

跟我家人講到這個夢 我弟說他在柏林生活時也夢過阿嬤 媽媽解釋說阿嬤跟著我們去了她以前沒拜訪的國家 安慰了我 破涕而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 Airbnb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