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會對象荷蘭人 熱愛旅遊 去過澳洲 亞洲很多國家 去年首次造訪拉丁美洲 (跟我一樣)
是村上春樹迷 有英文版的1Q84 挪威的森林 舞舞舞等小說

他很有耐心跟方法地教我西洋棋 我教他象棋跟桌遊

IMG_1561.JPG(圖例:在鹿特丹圖書館一樓鬥棋的老人)

早餐都會榨柳丁汁一起喝 買超市的麵團烤可頌麵包
晚上一起切菜他炒麵 飯後依偎著彼此看部電影

他的食量比我小 =_=
有一次我包了九個水餃 竟然是我吃五個他吃四個
我們看麥特戴蒙絕地救援數馬鈴薯的時候
我有感而發"要是麥特戴蒙是荷蘭人應該可以多活好幾個月吧"

跟在德國生活的高中同學們聊到有一些台灣女生嫁給德國人以後都感覺自己比台灣人高一等
讓人很不爽
而且他們寫部落格會稱呼自己的伴侶什麼大香腸之類的
為什麼綽號不是啤酒等其他德國特產一定是香腸

那...我這位是不是該幫他取個綽號叫汁男

荷蘭人在世界上惡名昭彰的go dutch男女約會AA制

在汁男身上不適用 我覺得很難得

因為在遇到汁男之前

我遇過不經過我同意就請我吃晚餐結果說拜拜時就要親我嘴我嚇得退一步的年輕小伙

還有一個一直傳自己裸體給我看卻從不答應出門約會看電影的素人歌手

跟汁男約會至今超過三個月了 我只有請他吃過三次飯

偶爾幫他出停車費 其他都是他出的

他家那邊的火車在施工 需要半年才會好 他接送我我要幫忙出油錢他也不要

認識汁男不久後他被公司優退 將近兩個月時間待業求職 趁這段沒工作的日子修理馬桶 裝新的窗簾
荷蘭人雖然比法國人有效率 但是從有念頭到做完事情 其實也是要約略一個月
例如聘用汁男的兩家公司 還有汁男自己
汁男最後決定自己做派遣員接案子服務突然冒出來的第三家公司
成立自己的公司需要商標什麼的 他到現在也弄了差不多一個月也沒下文
更新自己在L社群網站上的個人檔案 從講到更新也花了兩週

--

汁男剛認識我的時候我就聲明我的底線是同居關係 notary contract partnership

他說可是女生不都想要穿漂亮的新娘禮服美美的回憶嗎

對汁男而言結婚最大的好處是

荷蘭人如果結婚蜜月假可以請三週(拿自己的假來請)

--

跟汁男說我想要繼續之前中斷的荷語課 跟公司談判薪水時他們拒絕幫我補貼學費

因為他們需要我的技能是用我目前會的語言賣東西 不需要荷語

菇: 我覺得人在荷蘭還是學荷蘭語比較尊重本國人的感覺
    你想想看如果外國人去台灣不學中文

汁: 那會活不下去嗎?

菇: ...好像也不會

--

我們看屍速列車的時候有一幕拳擊手老公打開廁所門

孕婦老婆與老公重逢不是像西方人一樣趕快熱吻 而是槌他老公胸膛

菇: 你看我們東方人就是這樣 明明應該要開心重逢趕快親一個 竟然還揍他!

汁: 你不要對我這樣

看完以後我還教他怎麼樣可以走得像個殭屍 兩個人就在客廳裏面zombie化

--

我對荷蘭男人的第一印象來自自傳小說「陪你到最後」大多數聽到的人都想幫荷蘭男人洗白澄清

少數婚姻不美滿的離婚男人會大方自我消遣說「對 就是在說我」汁男說要建立我對荷蘭男人的良好形象要靠他了
--
我問汁男挪威的森林這本書他偏好哪個女主角 他覺得直子比較好 「綠怪怪的......」可是我覺得我自己比較像綠(不敢跟他說)
--
五月中旬終於實現我想像中的飲酒遊戲:西洋棋每一顆棋被吃掉就要罰喝一口清酒 最後我輸了
--
他有一天查星座發現雙子跟處女的配對分數不高

「沒關係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裡面女主角是處女座男主角是雙子座 你知道嗎?二月的時候我去電影院看這部 整場幾乎都是女生揪女生觀賞耶」我安慰他說

「那妳怎麼沒有揪我」

「我們那時候還停留在一天ㄧ訊的階段啊!你說早安完隔天我回午安」

arrow
arrow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