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設立在荷蘭的公司後遇到了一些詢問我創業過程的人

回答幾次後覺得還是用文字跟影像記錄一下大家常問的問題

我從開始有開自己的店的想法到真的有自己的公司至少有六年的時間

這段時間內我的身分轉換:

上班族->留學生->實習生->上班族->創辦人

確定要走創業這條路前做了功課

身為在荷蘭的外籍人士

我花了一小時的法律諮詢費幫助自己選擇用哪種簽證留下來

覺得花錢當學費問到的資訊

對後來申請簽證跟了解公司是值得的 例如為何很多荷蘭的股份公司都由holding BV持股

法律事務所處理的個案讓我了解到想申請自僱簽證或創業簽證的人太多

導致申請成功的機率不高 很肯定會被批准的 要嘛是諾貝爾獎得主 要嘛就是有申請專利等事蹟

(不過2020年新冠病毒導致死亡人數增加後會不會多開放移民名額呢?我很好奇)

如果真的要花錢問顧問的話 自然就會列出想問的問題才能問個夠本

也是激勵自己不錯的方法

就結果而論最後也順利地轉換簽證留在荷蘭

=====

接下來會有很多超連結補充資料

我創業的動機Youtube連結

片長約1分40秒

從上班族到創辦人Youtube連結

片長約6分鐘

在荷蘭有一位"荷蘭康爺爺"建立了一個資訊豐富的網站

有他的創業心得分享

還有人生歷練開導

在荷蘭開啟事業的checklist政府官網英文版

如果這些資訊還是無法回答你的問題的話(或者你比較喜歡用問答的方式吸收資訊)

我有提供付費諮詢 2021-2023年收費是每小時30歐

2024年起為每小時35歐

歡迎來信 info@amyoku.com 預約時間

arrow
arrow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