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含第一天報到跟最後一天打掃橫跨十二天的內觀之旅

個人的心得先在臉書私人帳號直播後

剪輯做成上中下三篇於Youtube和更多人分享

先從結果開始說

我個人收穫良多 也會期待以後有機會去當義工或者當舊生

只是現在人在歐洲 離我最近的內觀中心在比利時 疫情之下國界的限制導致他們優先讓國人參加

一月在台灣有幸從後補名單補上位置 到嘉義臨時中心完成這趟認識自己的旅程

將近十天的時間不使用手機也減少說話交談 早睡早起(九點半睡四點半起) 吃美味素菜 不酒不殺生

 

起初是男友愛讀以色列歷史學者哈拉瑞的書 我跟著讀了以後也覺得好看

哈拉瑞在書裡有提到十日內觀幫助他產出好內容的作品

我自己也在經營電子書 而男友想要擺脫自己對電玩或洋芋片等事物容易上癮

所以我們兩人就開始研究怎麼在歐洲報名參加這個一開始一毛錢都不必先繳的慷慨活動

也正因為他們太好心助人 大家搶著參加

我們不是晚個幾小時就報名額滿 要不然就是公司當時不方便請假 或者報名成功以後竟然還要再抽籤一次 抽完又槓龜

知道報名成功不容易後 接到內觀中心打來問我還有沒有空參加一週後即將開始的活動 我非常雀躍欣喜地回答"我有空!"

詳細的內容可以看影音

上篇全長約15分鐘

上篇跟本文章講的重複性很高 最後介紹每天大致相同的作息模式

中篇全長約7分鐘

講完一日的作息後來看整體十天在做什麼

第一天到第三天:觀察呼吸的物理性質

舒服算是客觀分析的性質嗎?

第四天到第七天:把前三天學到的方法應用到檢視全身 以為掃過全身了還是有自己疏忽的盲點

下篇全長約10分鐘

前情提要:第五六七天訓練自己堅定的決心 用平等心看待身體每一處 九天不說話 一場打開心靈的手術 雜念讓我無法專注當下 忍不住回憶過去或者計畫未來 最後一天為心靈敷上藥膏 感謝觀賞The End ----- 後記: 第一次編輯好的影片陰錯陽差被我刪除之後找不回來,導致這個版本對於第八天跟第九天的敘述只能用一個畫面帶過,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