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學到的教訓:
1)收到出發前的提醒信時,就該確認好入住的密碼或櫃檯接待時間

2)若不巧遇到無法入住的情況,直接打客服電話會比線上互動機器人轉真人回訊息省下很多等待時間

3)沒有評價的住宿有可能因為新加入訂房平台曝光,特別殷勤招待;但也可能是系統出包才會登在平台上的烏龍一場

4) 因為這段奇遇發現布拉格九區住了不少烏克蘭人,還有烏克蘭車牌的車。算是變相的惜福體驗,我只需要煩惱一晚的住宿,而他們因為戰爭被迫習慣異鄉生活。

影音說明此事件
----
 

復活節假期在expedia平台訂了一間由旗下公司Vrbo經營的布拉格公寓叫Útulný pražský byt se všemi vymoženostmi vám otevírá dveře!,出發前兩天發了信提醒我即將出發,如果尚未得到入住的密碼請聯絡屋主。

兩天後,人到了現場,發現沒有櫃檯人員或管理員,在平台系統裡聯絡屋主跟另外用手機撥打系統顯示的電話給屋主,都沒有回覆。

在門口等了一小時,試著釐清狀況,還有好心的烏克蘭鄰居跟號稱正住在物件裡面的遊客想幫助我們。遊客看了物件的照片說跟他們的房型完全不同,心想該不會遇到詐騙。

物件旁邊就有麥當勞,讓心急如焚的我們坐下來冷靜一下,用同一支電話號碼在whatsapp上終於聯絡到屋主,他說兩個月前就告知booking 不再營業,而且也沒有從Expedia 上得到訂單。

把這個情況告知Vrbo不斷更換的線上客服,過了兩個小時都沒有進一步的解決方案,但是得到了一支在美國的客服號碼,用skype打去講了將近一個小時,終於得到一封email,有憑有據的文字說明我們需要自己另外找替代住宿,不能在競爭者的平台訂,並且先墊錢,六個月內回傳相關資料請款。

由於復活節的住宿需求高峰,連hostel單人床的last minute價錢都是二月時訂的兩倍以上。背著沉重的行李,從早上十一點奮鬥到下午三點,最後累到看到步行十分鐘就有一家五星級大飯店Aria Hotel還有空房,雖然比hostel貴,但是不想那麼多了!

 

推薦Aria Hotel的服務,地點很好,靠近查理大橋與上山的小火車Funicular,飯店還連接著一個列入聯合國文化遺產的花園。
我在飯店裡回傳客服人員要求的文件,期待後續能拿回入住失敗的退款以及價差。希望我支付款項的信用卡也能出險負擔Vrbo不願意負擔的部分。

後續追蹤:4月4日在Expedia上查看烏龍公寓是否下架,目前找不到這個物件了

4月8日Vrbo發給我取消3月30日入住的信件並且退還當時住房支付的費用,我寫信去問:重訂的費用何時會給?結果得到自動回覆說此案已關閉

4月10日Vrbo還是沒有任何回覆,我用美國運通的APP問線上客服:有沒有旅行不便險可以負擔Vrbo不理的部分?線上客服回覆說這要不要用Dispute處理,我接受了這個建議

arrow
arrow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