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位S女士的專訪節錄-主題為國外創業

 

Q1.可以介紹一下你自己嗎?從高中第二類組到化學工程,到國際業務工作;最後踏上法國和荷蘭拿了兩個碩士,妳這一路怎麼走上創業這條路?又為了什麼選擇了創立愛苗庫?為了長輩服務?

爸媽的老闆在幼時的我心中樹立了正面的創業者形象

不欣賞自己的夢想希望別人去實現的人因而成立愛苗庫

Q2.從台灣到法國又到荷蘭,從業務到為長者圓夢,你怎麼看待自己的職涯發展,又每一個身分的轉換,你做了甚麼準備?這每一個轉身,為你留下了甚麼讓你順利到達下一段旅程?最需要克服的挑戰是什麼? 如何克服?  

法國留學的生活有將近兩個月住在一位法國長輩家中、在韓日商做業務時也有機會與50歲以上的高層互動、在台灣公司擔任歐洲業務時有機會和長官一起拜訪歐洲、在荷蘭時帶著不是自己爸媽的長輩去羅馬尼亞、克羅埃西亞旅遊

以上經驗成為我經營愛苗庫的養分

Q3. 家庭和長輩在你的生活當中扮演什麼角色?有沒有哪一件事影響你最多?為什麼?

爸媽很害怕家醜被人知道很丟臉,常常耳提面命不要爆料,但是這種審查制度反而讓我覺得就是沒有跟別人交流才會自己覺得自己很可憐很慘,但他們也是最支持我的人

Q4. 堅持夢想是要付出代價的,你因為這個夢想犧牲了什麼?如果能再讓你選擇一次,你會選擇什麼事不要做,什麼事要儘早做或是更努力做?  

 當初沒有料到世界大流行的病毒會出現,如果2019年沒有離職去創業,2020年會是一個在家工作領薪水的年份

第二位E女士的專訪節錄-主題為荷蘭人妻

Q5. 台灣親友和荷蘭親友對於這段關係的態度為何?有什麼差異處會覺得很特別嗎?

荷蘭親友會先問這段關係有沒有讓它們的兒子跟女友快樂
台灣親友對這段關係的態度倒是以符合社會期待優先 不會先問有沒有快樂
 
Q6. 親身受「融入法」的規範的經驗如何呢,有什麼印象深刻的考題嗎?
融入法讓亞裔移民有一種針對穆斯林的感覺-例如提倡在自己前院或花園裡不能有傳播宗教信仰的雕像或標語
但是荷蘭人卻會把兵馬俑或是佛像放在路人都看得到的地方(甚至情趣商店櫥窗) 卻說這是禪的理念無關宗教
對於虔誠的佛教徒來說覺得雙重標準

 

arrow
arrow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