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youtu.be/ReoDNoeNS68

講師: 就是板主本人
講座主題:

1.成績不代表一切(GMAT是什麼?能吃嗎?)
2.達到目標的方法不止一種
3.你的目標是什麼?
4.我怎麼在荷蘭找到工作?
5.在荷蘭的薪水二三事

講者經歷:
荷蘭鹿特丹管理學院MBA
西班牙IESE交換學生
台北市立圖書館留學講座
受清大化工邀請校友返校分享留學心得

荷蘭

 

2019年後記:

講自己如何在荷蘭就業的宣傳影片 將近一年的時間接觸了幾個願意付費繼續多聊的陌生客戶

再加上有些想讀MBA的人也會找到我 我想聊三個我聊天後觀察到的現象 從小到大在台灣長大的人可能會面臨的幾個文化衝擊

台灣低失業率的環境會營造一種不趕快找到工作就遜掉了的氛圍 而且人資也很少會花時間回覆落選者感謝信
因此想在歐洲找工作的台灣人常常會在剛起步時收到拒絕信就滅去一半威風 或者在等待了幾週甚至幾個月後心急如焚庸人自擾

因為
1.我們在台灣沒有太多長假 就算放長假也難免開公司信箱處理急事 很難理解歐洲人放假就放假我才不鳥你的乾脆 例如12月投工作石沈大海乃家常便飯(夏天也很有可能)

2.有些人在線上測驗被刷下後就懶得再嘗試 抱怨沒有機經讓他無法練習 卻很難換個角度想 他可能被練習過十次的候選人打敗 因為他自己吃過一次敗仗就放棄 無法想像別人會繼續挑戰

3. 我們從小到大往往由家長向陌生人介紹我們 敘述我們 等到自己變家長以後敘述自己的孩子 真正輪到自己介紹自己的機會不多 相對的我們比較擅長觀察別人 不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 崇尚謙虛的美德 會期待歐洲人資慧眼識英雄看見自己的亮點 可是在歐洲不主動跟別人介紹自己的亮點 還可能會被怪你怎麼不早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講座 分享 就業 Expat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