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的德語區業務二月底離職到現在還沒有遇到滿意的人選

因為其中一個應徵者精通多國語言 包含法語 經理要我也加入面試測試他的程度

後來遇到不會說法語的應徵者 我經理也還是要我參與

去年缺業務助理時分享過墨西哥妹子怎麼脫穎而出的過程

這次則是想要歸納不受青睞的應徵者共通點

 

第一個不OK: 不把時間當時間

雙方的時間都一樣 一小時都是六十分鐘 遲到當然就不提了 路上意外難免

有時也是應徵者等面試官 彼此彼此

面試開始一定是自我介紹 說不出重點的應徵者散發出以後我會花你很多時間的氣氛

怎麼樣可以直擊重點? 仔細閱讀職缺上對人才的需求

今天要找德語區業務 結果你隻字不提你跟德語的淵源

今天要找業務 結果你說不出以前當業務時扛多少業績

或者沒從事過業務的你

對業務的工作沒有自己的看法或觀察

 

第二個不OK: 對自己做過的事講不出細節

例如你說你自己之前已經從事貿易多年 面試官問貿易時有沒有客人要求檢驗證書

你說有 面試官接著問 檢驗那些項目 你講不出來

避開以上兩點

不等於就可以躺著中獎

如果全部的應徵者都避開以上兩點 接下來就是比需不需要贊助簽證等更加技術的項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籍勞工 Expat 業務面試
    全站熱搜

    elgg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